林丹锁定奥运名额问题不大 备战里约防丹麦双星

2015年10月20日10:0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丹麦赛林丹惨败给阿塞尔森丹麦赛林丹惨败给阿塞尔森

  要防丹麦双雄 抢分重在汤杯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北京时间昨天收官,谌龙和李雪芮夺得男女单打冠军。林丹则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0比2不敌丹麦新星阿塞尔森。里约奥运积分赛开启,曾经的“超级丹”却不在最佳状态。北京晨报记者昨天采访到一位羽坛人士,分析了林丹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前景。

  悬殊比分输小将

  上周与阿塞尔森的比赛,林丹是以8比21和7比21的悬殊比分告负。看过比赛视频的圈内人士认为,丹麦小将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特别是连续进攻的能力和速度完全压制住了林丹。“以往这都是林丹的特点,这场比赛却在对手身上有很好的体现。”

  今年5月澳大利亚公开赛,阿塞尔森就战胜过林丹;9月的日本公开赛决赛,“超级丹”决赛中苦战三局才战胜这位“苦主”。目前两人交手各胜2场,在业内人士看来,丹麦新星进步明显,大有与林丹并驾齐驱之势。“他在这个奥运周期进步很快,特别是掌握比赛节奏的能力,懂得利用身高和年轻体能好的优势。”

  今年世锦赛把林丹挡在四强之外的是丹麦人约根森。圈内人士表示,虽然不能因此断言林丹对阵丹麦选手已没有优势,但约根森正值黄金年龄,阿塞尔森又有冲击力,确实威胁极大。

  锁定名额不太难

  奥运积分赛开始,林丹只获得过日本公开赛一战冠军。在世界羽联最新的奥运积分榜上,他以37117分排名第五。同样参加了7站比赛,领跑的谌龙积分为56531,李宗伟则为40463分。根据规定,里约奥运会每个协会的单打项目名额缩减为2个,而且奥运积分必须排进世界前八。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林丹锁 定奥运名额难度不大,“明年还有汤姆斯杯,这是一次抢积分很重要的机会。”

  这位人士分析,奥运会才是对林丹真正的挑战。“比赛经验肯定 不用说,但奥运会的赛制和公开赛不一样,到淘汰赛之前的间歇比较长,他如何保持状态;淘汰赛的强度肯定比任何公开赛都大,他如何恢复,都需要他进行充分准备。”此外,林丹去年膝盖受伤,还去抽过积液。他今年初透露已经恢复八成。但毕竟没有根治,业内人士也坦言,这会成为征战里约的隐患。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文章关键词:林丹奥运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