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渊渟:一直等着自己出问题 和于洋配合是互补

2015年10月18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渊渟和搭档马晋(资料图)唐渊渟和搭档马晋(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7日,2015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在欧登塞展开各单项半决赛角逐。在第一场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马晋/唐渊渟以0比2(14比21与15比21)负于队友田卿/赵芸蕾,无缘决赛。赛后,唐渊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从今年苏迪曼杯表现抢眼、被众人看好,到如今遭遇了一些失利,在经历不同的境遇后,唐渊渟有何心得体会?小妮子意境悠远地说道:“我需要学的、需要经历的东西太多,没有哪个运动员是不靠经历和时间就可以成长起来的。”

  2015年5月的苏迪曼杯赛,唐渊渟被教练组委以重任,分别于马晋与于洋配合参赛,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唐渊渟的能力和天赋大家都看在眼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苏迪曼杯赛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唐渊渟赞赏有加,“这次比赛,唐渊渟是中国队唯一一位每一场比赛都入选出场名单的队员,她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她是一位很全面的运动员,既有进攻,又有防守,跑动面积也很大。她是一位多面型的运动员,能和任何打法的运动员配合,比如赵芸蕾、马晋、于洋,唐渊渟和她们都可以配合。”于洋也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希望未来能和唐渊渟配合打比赛。

  就当众人以为唐渊渟会在奥运会积分赛中大放异彩时,她的连胜势头却突然戛然而止。苏迪曼杯赛后,唐渊渟开始与马晋携手参赛,她们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中获得冠军,但在此后的四项赛事中,她们却从未跨进过决赛的大门,有时甚至是第一轮即遭淘汰。从被众人看好,到屡遭败绩,唐渊渟在经历过山车般的境遇后是否对比赛有了新的认识?对于这个问题,唐渊渟看得很透彻:“嗯,其实我觉得,就像你说的,当时大家只是看到我一下子表现得很好,包但是并不代表我就已经具备了像前辈们的那种实力,能确保我一直能有很稳定的发挥。我需要学的、需要经历的东西太多,没有哪个运动员是不靠经历和时间就可以成长起来的,现在我处于一个积累的阶段吧!”

  从顺利成为世界冠军,到进决赛都难,从山峰跌入谷底的感觉是否会让唐渊渟怀疑自己?“目前还好吧,我倒是一直在等着自己出问题,我还没到怀疑自己的那个程度,因为有好多东西我都还没做好呢,出问题太正常了。在今年的世锦赛之后我好像微博发的是——成绩会掩盖问题,但是不能解决问题,我很清楚自己需要进步的地方在哪里,就算拿到再好的成绩,问题也不可能解决,但是这一点球迷们也许并不太清楚,大家的期望要多高就可以有多高,但是我能做到的不会随着大家的期望而变化,还是做好自己能做的吧!”唐渊渟如是说道。

  本场比赛,唐渊渟与搭档马晋以0比2负于队友田卿/赵芸蕾,连续五次赛事无缘决赛。对于失利的原因,唐渊渟表示:“和她们打输赢都正常吧,我们的特点是进攻威胁大,但是这次比赛的球很慢,她们两个人的自身实力都很强,防守很扎实,所以相对起来就显得我们的进攻效率没有这么高,再来就是我们两个人的跑位漏洞比较大,多拍打起来后我们更容易出错,我们今天的失误比较多。”

  下周的法国公开赛,唐渊渟还将与马晋配合参赛,不过从11月的中国公开赛开始,唐渊渟将开始与于洋配合参赛。对于换搭档,唐渊渟说道:“后面我和于洋报了比赛,对于对这个组合有什么期望,当然是尽可能的拿到好多成绩,现在积分赛也不多了,每一站比赛都很重要。于洋是一个经验特别丰富的运动员,她所具备把控比赛的能力和场上的观察能力,都是我这种年轻运动员特别欠缺的,我想教练组应该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我们处于一个互补的状态,我有很好的身体能力,她能让我更好地把实力发挥出来,我很期待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当然,我们肯定还是会碰到困难,祝我们好运吧!”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唐渊渟于洋羽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