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低调庆生专心抢分 日本女双名将错过同庆合影

2015年10月15日07: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林丹在丹麦公开赛期间迎来了自己的32岁生日林丹在丹麦公开赛期间迎来了自己的32岁生日

  ■ 特派记者 杨敏 广州日报丹麦欧登塞10月14日电

  10月14日是林丹32岁生日,与去年一样,他在丹麦公开赛期间度过生日。尽管身边没有家人陪伴,但是林丹在生日前夜吃上了队伍以及经纪人团队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赛事组委会以及欧登塞当地的主办方也给这位“寿星”送上了别致的生日礼物。面对连续两站高强度的超级系列赛,林丹本人希望低调“庆生”甚至不提生日这事,他要专心致志地为奥运积分而战。

  丹麦之行 多了经纪人团队“护驾”

  10月14日是林丹的生日,也是今年丹麦公开赛首个正赛日,被列为男单三号种子的林丹,在首轮的对手是一名来自爱沙尼亚的资格赛选手。去年在欧登塞参赛期间,林丹度过了31岁生日,他收到了不少来自其他选手的祝福,包括丹麦队二号男单、会说中文的阿尔萨森,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用普通话提前祝林丹“生日快乐”。今年,林丹的生日同样被不少人惦记着。世界羽联新闻官艾琳一大早就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餐厅里向相熟的国家队队员打听:“林丹吃早饭了吗?”她打算给林丹拍一张照片放在世界羽联的社交网络上。征得经纪人同意后,林丹配合了艾琳的拍摄工作,他放下刀叉打算站起来正儿八经地摆个姿势,结果被艾琳制止。“我就是要拍到你最随意的一面,继续吃。”于是,林丹又坐下来,摆弄碗里两只半熟的鸡蛋。这位“全满贯”的早饭吃得非常简单,就是果汁、鸡蛋和面包。与去年不一样的是,他今年的丹麦之行多了经纪人团队的“护驾”,除了比赛之后的常规采访,媒体要在其他时间采访林丹,必须先得到国家队与经纪人团队的同意。

  由于丹麦羽毛球公开赛首轮比赛时间是在当地时间的傍晚,所以林丹不用像谌龙、田厚威等队友那样起个大早赶往赛场,他在上午8时过后才出现在酒店的餐厅里。对于队伍是否给林丹庆生,中国队男单主教练夏煊泽透露,毕竟正在比赛期间,所以一切从简,但是10月13日晚大伙儿还是聚在一起吃了生日蛋糕,给林丹提前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谢谢大家的祝福。”林丹简单地回应说,他透露,毕竟比赛要开始了,所以自己其实更加愿意一切从简,“我先专注比赛,一切等比赛之后再说。”

  退伍转业为了丰富人生

  尽管远在丹麦,但是林丹依然处在风口浪尖,这也许是他选择低调的原因之一。在出征丹麦与法国两站公开赛之前,林丹亲赴成都出席了个人内裤品牌的发布仪式,也因此受到了部分网友的质疑:作为军人,他为何还能经商?其实,在林丹身上的文身越来越多之后,褒贬不一的评价也陆续出现,赞赏者认为这位“全满贯”紧贴潮流,批评者则认为他作为军人是不能文身的。

  林丹一直效力八一队,无论是全运会还是羽超联赛,他都是该队无可代替的头号男单。在奥运会、世锦赛等重大赛事中夺冠时,林丹也屡次以标志性的敬军礼庆祝。此前一直有传言林丹已经离开八一队,因此在文身与经商的问题上不再受到军人身份的制约。在此次出征丹麦之前,林丹终于亲口承认,自己已经退伍转业,希望尝试不同的新角色,“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自己的角色有很多,之前也当过兵,现在已经转业出来。”林丹表示,选择转业是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更丰富一些,“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去尝试不同的角色,而且能够去坚持自己喜欢的一些东西,这对我来讲是一件很难得也很幸福的事情。”现在的林丹不只是一名拥有“全满贯”头衔的羽毛球名将,更是一位拥有自己品牌的跨界偶像,除了内裤品牌,他还经营着咖啡店,并成为电视真人秀节目的常客。

  有人认为在娱乐节目的曝光率过高让林丹在球场上的成绩变得不理想,但是他澄清,其实自己90%以上的时间几乎都放在训练和比赛上,“基本上星期一到星期六我都在训练馆,广告拍摄、商业活动,我尽可能放到星期天。”

  组委会送上特别礼物

  除了世界羽联的新闻官之外,惦记着林丹生日的还有贴心的赛事组委会。原来,三年前他们曾经在这里给正好迎来而立之年的李宗伟送上生日惊喜。李宗伟是10月21日生日,正好比林丹年长一年零一周。丹麦羽协的新闻官特里娜告诉记者,李宗伟当时事先并不知道组委会给自己庆生,当他完成比赛步出赛场的时候,现场数十名孩子一起大声喊出“生日快乐”并送上礼物,让这位马来西亚名将非常开心。

  “今年给林丹的生日祝福不是‘惊喜’,因为我们此前和他的经纪人团队沟通过,他本人同意在首轮比赛结束之后来到赞助商展位接受生日礼物。”特里娜还提前曝光了送给林丹的生日礼物:一只丹麦羽毛球协会特有的方形抱枕以及一雄一雌两只可爱的鸭子造型吉祥物。此外,作为赛事推广方的“发展菲英岛”公司也由项目经理吉特送上以安徒生为主题的纪念品。“欧登塞是菲英岛最大的城市,而安徒生正是出生在这个小城里,所以,送上这位大童话家为主题的生日礼物最能代表我们。”吉特透露,林丹去年在比赛期间抽空参观安徒生故居,不少中国游客还因为巧遇林丹而非常激动,纷纷在社交网络上晒出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著名女双选手前田美顺和林丹是同一天生日,她比林丹小两岁。这位世锦赛铜牌得主的生日愿望是与林丹合影。不过林丹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傍晚,前田美顺的比赛则在下午4时结束,因此两位“寿星”最终缘悭一面。

文章关键词:林丹生日丹麦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