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比赛最后阶段有太多失误 竞技体育有赢有输

2015年09月13日0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适娴王适娴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12日,2015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在东京展开各个单项半决赛角逐。在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适娴在历经三局比拼后以1比2负于日本选手山口茜,无缘决赛。赛后,王适娴表示自己落败是因为自己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出现了太多的失误。正如王适娴所言,在本场比赛的决胜局中,她曾先后四次获得赛点,但最终还是以1比2负于对手,着实让喜欢她的球迷感到遗憾。

  本场比赛,山口茜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在第一局打得顺风顺水,以21比12先胜一局。第二局,王适娴的状态有所提升,她在9比9后连得5分,以14比9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并以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王适娴在18比18后连得2分,以20比18获得赛点。山口茜不急不躁,在连得3分后将比分反超至21比20。此后,王适娴与山口茜陷入缠斗,后者在24比24后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6比24再胜一局。1比2,王适娴负于山口茜,无缘决赛。

  赛后,谈及自己落败的原因,王适娴说道:“山口茜打得不错,不过这并不是我落败的原因。我觉得自己失利的原因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她继续说道:“不过这就是竞技体育,有时会赢,有时会输。下次我会打得更努力。”

  对于本场比赛,山口茜说道:“第一局我很快地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这使得对手出现了失误。”对于在第二局中的失利,山口茜坦言:“在第二局中,我打得更积极主动,我尝试推对手后场,但没有奏效。”

  虽然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晋级决赛,但山口茜还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决胜局的中局阶段,我感觉脚很累,但我必须得坚持。虽然在这场‘马拉松式’的比赛中获胜能提升我的自信,但从昨天到今天的两场比赛来看,第二局和第三局的过程让我有点担心。”在昨天对阵中国选手李雪芮的1/4决赛中,山口茜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在第二局中落败。在决胜局中,她把握住机会,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对阵王适娴的半决赛中,山口茜的获胜过程同样如此,这让她不免有点担心。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王适娴羽毛球山口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