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赛林丹负东道主选手 傅海峰张楠胜李龙大组合

2015年07月18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之中华台北公开赛结束首场男子单打半决赛,林丹输球无缘决赛。在与中华台北球员周天成的交锋中,林丹经过1小时17分钟的激战以1-2(19-21、21-18、16-21)惜败,林丹无缘在中华台北卫冕。傅海峰/张楠和王仪涵都在半决赛中赢球跻身决赛。

  林丹是2014年中华台北公开赛的冠军,此次作为卫冕冠军出战,此前3次与周天成的交锋林丹全部获胜。首局开始后林丹进入状态较快,3平后他就连续得分领跑。比分落后的周天成打得很顽强,他几次将比分追近,但林丹保持着领先位置。比分变为18比14时,周天成把握机会连追4分扳平。林丹再得1分领跑,可惜他之后没能得分,周天成一鼓作气连得3分以21比19先声夺人。

  一局在握的周天成越战越勇,他在第二局很快领跑。比分落后的林丹并不急躁,他耐心与对手周旋,在10比13落后时林丹明显提速,他加强了主动进攻,一口气连得6分实现反超。这一次林丹没有再让首局的情况重演,他牢牢保持领先位置,21比18,他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林丹出师不利,周天成则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中表现出色,他很快以6比2领先。林丹还击1分,周天成又连拿5分以11比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林丹的状态略有回升,他慢慢掀起反扑,借助几波小高潮把场上分差缩小到1分。可惜在追至16比17后林丹无法继续反扑势头,周天成重新找回感觉,他连拿4分以21比16赢下决胜局,从而以2比1淘汰林丹率先挺进男单决赛。

  在其他已进行的半决赛中,傅海峰/张楠在男双半决赛中发挥出色,他们耗时47分钟以21比16、21比19连下两城淘汰赛会头号种子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第二局中傅海峰/张楠一度比分落后,但他们成功在末段掀起反扑逆转获胜。

  女子单打半决赛中,王仪涵和泰国名将拉特查诺展开激战,首局双方几次战平,王仪涵在13平后发力,她连得几分取得领先并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拉特查诺连救三个局点追平,王仪涵抖擞精神又拿两分以22比20先下一城。第二局中王仪涵保持强势,她在本局末段后来居上以21比18再下一城,她以2比0战胜拉特查诺跻身决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林丹傅海峰张楠李龙大王仪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