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界冠军因公开饮酒被捕 曾因吸毒错过奥运会

田径世界冠军因公开饮酒被捕 曾因吸毒错过奥运会
2020年05月22日 22: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消息,南非田径名将、世界冠军卢沃-曼永加(Luvo Manyonga)周三因在公共场所饮酒、违反当地防疫法规而被捕。

  曼永加现年29岁。他曾在2010年夺得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金牌,但是一年后他接触了毒品。在2012年他因吸毒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了18个月,因而缺席了伦敦奥运会。在2015年,他成功戒掉了毒品,在比勒陀利亚大学高水平竞训中心重新起航。

  2016年里约奥运会,曼永加夺得男子跳远的银牌,后在2017年田径世锦赛夺得金牌,被誉为田坛“励志哥”。去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他夺得了第四名。

  此次,根据警方的通报,曼永加本周三在卡亚曼迪镇的图贝利察公园被逮捕。他因违反了《灾害管理法》受到指控,罪名是“未将自己限制在住所和在公共场所饮酒”。

  南非《灾害管理法》规定任何人不得出售或购买酒精,同时也禁止大型公众集会,以防止新冠肺炎的传播。

  曼永加被命令于6月29日出庭受审,并被勒令缴纳约143美元的罚款。(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