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葛曼棋百米达标 女子接力险破亚洲纪录

钻石联赛葛曼棋百米达标 女子接力险破亚洲纪录
2019年07月06日 04:32 新浪体育
资料图:女子4乘100 资料图:女子4乘100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子短跑选手在洛桑站连续创造出色战绩。葛曼棋在女子100米中跑出11秒04的个人最佳,并创造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和韦永丽并列),同时远超东京奥运会11秒15的及格线。梁小静也跑出了11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由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组成的中国女子4乘100米接力队,以42秒50获得亚军,该成绩仅次于42秒23的亚洲纪录,成为该项目亚洲历史第二好成绩。

  洛桑站的女子100米设置有点复杂,分成A组和B组,B组按照报名成绩分成三个小组,袁琦琦在第三小组以11秒50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一。此前基本没怎么跑过100米的黄瑰芬,在第二小组以11秒6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五。

  B组第一小组由个人最好成绩在11秒2到11秒5之间的选手组成。比赛时风速每秒0.4米顺风。枪响之后,第一道的葛曼棋如脱缰野马冲出大部队,独自杀在最前!只有第七道的梁小静能紧紧跟住。葛曼棋最后以11秒04的惊人成绩获得该小组第一,而且把她11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冲高了0.38秒,顺利冲破11秒15的东京奥运会达标线!葛曼棋和韦永丽并列为亚洲女子百米今年首位。梁小静也跑出11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该小组第二。韦永丽出战女子200米,最终以23秒68获得第八名,美国选手托马斯以22秒69获得冠军。

  女子4乘100米最后进行,第二道出发的中国队这次配合交接零失误,过渡的非常顺利。不过荷兰队凭借二棒施佩尔斯的出色表现,第四棒开跑之前已经甩开中国队,而瑞士队也稍稍领先中国队。第四棒葛曼棋对战去年百米曾跑出10秒95的坎布吉,葛曼棋战力爆发,直道比拼楞是超出了坎布吉,帮助中国队以42秒50获得亚军,荷兰队以42秒33获得冠军。两成绩分别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和第二(以国家队排名为准),参加今年世锦赛已无悬念。该项目亚洲纪录是刘晓梅李雪梅为核心的四川队,在1997年全运会上跑出的42秒23。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