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女100米预赛 苏炳添韦永丽等中国4将晋级

亚运男女100米预赛 苏炳添韦永丽等中国4将晋级
2018年08月25日 20:58 新浪体育
苏炳添 苏炳添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田径大项男女100米预赛争夺,中国出战四将全部轻松晋级半决赛。其中苏炳添以10秒27获得男子100米第四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七,许周政10秒40排名第三小组第二,总排名第11。中国台北选手杨俊瀚以10秒13排名男子100米预赛第一。在女子100米预赛里,韦永丽以11秒32名列第三小组第一,预赛总排名第一,梁小静以11秒46排名第四小组第一,预赛总排名第四。

  苏炳添在第四组出场,同组没有实质对手,只有中国香港的吴家锋还有些名气。这组毫无压力,苏炳添刚开始没怎么起速,最后才稍微动了点真气,最后以10秒27轻松获得小组第一。

  替代谢震业征战100米的许周政在第三组出场,同组名气最响的莫过于印尼选手佐赫利,他在今年世青赛上以10秒18的成绩获得男子百米冠军,成为在世界田径大赛上第一位获得金牌的印尼选手。许周政今年跑出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21。前半程许周政保持领先,但后半程佐赫利追了上来,许周政只是确保晋级,没有和对方拼,最终佐赫利10秒27获小组第一,许周政10秒40列第二。

  今年跑出过10秒05的日本选手山县亮太在第一组,不过该组的小奥古诺德(托辛-奥古诺德)表现更佳,他以10秒16获得小组第一,山县以10秒19排名第二。第二组有日本选手剑桥飞鸟和中国台北选手杨俊瀚,前者因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乘100米接力最后一棒大战博尔特而成名,杨俊瀚则是今年东亚地区非常受瞩目的短距离高手,他的100米最好成绩达到了10秒11。杨俊瀚这一枪也跑出很高水准,他以10秒13获小组第一和预赛总第一,飞鸟以10秒23列小组第二。

  第五组实力强大,今年跑到9秒97的阿曼选手哈尔蒂在其中,今年有过10秒04发挥的伊朗选手塔夫蒂安和10秒04表现的沙特选手阿布卡尔-默罕默德都在其中。这组搏杀激烈,状态更好的阿布卡尔-默罕默德以10秒15排名第一,哈尔蒂以10秒21列第二。

  女子100米预赛,今年跑到过10秒99的中国选手韦永丽在第三组出场。前半程韦永丽速度飞快,很快确立优势,后20米韦永丽放慢速度,韦永丽最终以11秒32获得小组第一,巴林选手阿克哈尔蒂以11秒35列第二。梁小静在第四组,同组有哈萨克斯坦名将扎布金娜。这组梁小静出发神速,很快远远甩开其他对手,最后以11秒46列小组第一。其他小组比赛里,第一组从尼日利亚转籍的巴林选手奥迪昂以11秒48排名第一,第二组印度双性选手查德以11秒38排名第一。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