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昨天复查决定退出亚运 伤是7月份的问题

谢震业:昨天复查决定退出亚运 伤是7月份的问题
2018年08月16日 16:52 新浪体育
谢震业 谢震业

  “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一路的看客,看来这次我并不是那个幸运儿。昨天脚踝复查结果不怎么理想,经过长时间的研讨,最终出于长远考虑,大家决定这次亚运会不去了……对不起!我十分抱歉,因为个人的原因让一直以来关注我的朋友们失望了。”

  8月16日中午13时14分,中国著名男子百米选手谢震业自己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并且发了一张自己的医疗诊断书,诊断书的结论意见是:考虑右踝三角韧带损伤、部分撕裂;右距骨多发小片骨髓水肿;少量关节积液。

  新浪体育随后联系到了谢震业,他告诉记者说:自己的“这个伤是今年7月22日在钻石联赛伦敦战的时候出的问题,当时就拉了肿了,回来后一直没恢复好。这个伤比较麻烦,只能辅助修复,必须要等时间,昨天早上去检查了一下,发现恢复得不理想,所以今天上午领导和我商量后,觉得从长远考虑,最终还是放弃了亚运会。”

  谢震业在今年是中国男子短跑的双发动机之一,他率先在今年状态超然爆发,先在3月3日的伯明翰室内跑出了自己的60米最好成绩6秒52;5月20日又在大阪黄金挑战赛打破全国纪录,将200米成绩提高到了20秒16,这个成绩目前在亚洲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6月20日,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百米赛中,跑出了令人吃惊的9秒97,成为第三个跑进9秒区的黄种人,并且一度超越了桐生贤秀和苏炳添,位居第一。3日后,“受到刺激”的苏炳添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成绩,以9秒91平了亚洲纪录。

  作为和苏炳添并称的中国短跑之星,今年谢震业主要的工作是帮助中国在亚运会上守住男子200米,并且力求在接力上击败日本蝉联亚运会金牌。

  但是他这次的伤病缺席,使得中国男子短跑遭受巨大打击,在200米和4*100米接力和日本队的竞争中,中国队已经处于了下风。

  (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