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青赛张尧男子万米竞走夺冠 胜亚军0.006秒

田径世青赛张尧男子万米竞走夺冠 胜亚军0.006秒
2018年07月15日 06:12 新浪体育
田径世界青年锦标赛 田径世界青年锦标赛

  北京时间7月14日夜,在芬兰坦佩雷进行的2018年田径世界青年锦标赛(U20)结束了第五天争夺,中国队终于在这一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中国选手张尧在男子场地竞走一万米的比赛中,以40分32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厄瓜多尔选手胡拉多的成绩也是40分32秒06,成绩精确到千分秒,结果张尧的具体成绩是40分32秒054,而胡拉多的成绩是40分32秒060,张尧以0.006秒险胜夺冠!

  田径世青赛7月10日开赛,中国队此前表现一般,只有女子铅球选手张林茹拿下一块女子铅球银牌。14日终于轮到中国田径争金的王牌项目-竞走,但这次出风头的是男子竞走。不过比赛一开始,中国选手并没有在最前开进,一位肯尼亚选手引人瞩目的走在最前。在5000米半程时,肯尼亚的恩迪吉迪以20分43秒39排名第一,中国选手王朝朝以20分43秒61排名第二,张尧以20分43秒70列第三。

  半程过后,厄瓜多尔选手胡拉多强势杀了上来,此时开始真拼选手实力。杀到7000米时,胡拉多和张尧已经把其他选手甩开,而胡拉多微弱领先张尧。9000米左右,张尧反超胡拉多一秒多,最后的竞争精彩激烈,两人几乎同时撞线,最后张尧以40分32秒054,赢出胡拉多千分之六秒,为中国队拿下首冠。王朝朝获得男子一万米竞走第五名。

  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在世青赛上以1金1银的成绩,列奖牌榜第13位。不过在计算前八名的积分榜上,中国队以49分排名第九位。肯尼亚队目前以5金1银1铜列奖牌榜第一,美国队以125分列积分榜第一。

  (威猛)

竞走张尧世青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