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界杯谢震业200米夺冠 狂超美非两大强人

田径世界杯谢震业200米夺冠 狂超美非两大强人
2018年07月15日 04:24 新浪体育
谢震业(资料图) 谢震业(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在英国伦敦进行的首届田径世界杯结束了男子200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谢震业发挥出色,以20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队拿下本届世界杯第一冠。

  由于本届世界杯只限定八个国家的选手参赛,而且一项只出一人,参加本次男子200米比赛的选手里,实力真正突出的只有美国选手韦布,他个人最好成绩达到过19秒85,而且还是今年全美锦标赛男子200米冠军。另外今年跑出过个人最好成绩20秒01的南非选手亚当斯也很有竞争力。赛前就可以推测到,谢震业在这个分组里绝对有一拼。

  谢震业在第六道出发。起步状况不错,不过第五道的韦布感觉更好,在弯道对决中他领先谢震业一点。转到最后的直道较量,谢震业稍微落后韦布一点点,排在第二,此外南非选手亚当斯和两人的位置也非常接近。但接下来,前方镜头高能!谢震业在最后70、80米左右的地方,速度起来了,他强势超过了韦布,同时把亚当斯也明显甩在身后。两位选手后半程实力显然都没现在的谢震业强大,他们试图冲击无果,谢震业顺利冲刺夺冠!

  最终成绩,在逆风每秒1米1的前提下,谢震业以20秒25的出色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拿下首冠,20秒25也是谢震业个人历史第三好成绩。亚当斯以20秒45获得亚军,韦布本站只以20秒51获得第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