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9.97引发多方重点关注 日本网民集体炸锅

谢震业9.97引发多方重点关注 日本网民集体炸锅
2018年06月20日 10:40 新浪体育
谢震业 谢震业

  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赛上跑出9秒97夺冠,这一成绩风速合规,因此他将超越队友苏炳添和日本选手桐生祥秀,成为百米最快的黄种人短跑选手。

  谢震业9秒97的成绩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07秒,同时也把全国百米纪录又向前推进了0.02秒。这一纪录原本由苏炳添所保持,他在2015年美国尤金站的比赛和北京世锦赛上两次跑出这一成绩,但现在纪录已经由谢震业改写。新华网也在海外媒体平台上对谢震业的突破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引发多方关注。

  谢震业的出色表现受到了不少海外媒体以及田径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法国《队报》在其主页对谢震业百米表现予以专门报道,称谢震业重新定义了中国百米最快速度,超越中国“飞人”苏炳添的成绩令人震惊。不仅如此,谢震业还是同场竞技的选手中,唯一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为亚洲选手正名。

  谢震业凭借9秒97的成绩成为苏炳添之后第二个跑进十秒大关的中国“飞人”,也成功超越了被日本选手桐生祥秀所保持的9秒98的黄种人百米纪录。谢震业的突破也引发了日本国内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日本媒体同时还报道了桐生祥秀在钻石联赛瑞典斯德哥尔摩站上以10秒15摘银的消息,称桐生祥秀有望在日后的世界大赛舞台上创造更快的成绩。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