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性人不能再称霸女子田径 田联打算强制用药了!

双性人不能再称霸女子田径 田联打算强制用药了!
2018年05月01日 14:07 新浪体育
塞门雅 塞门雅

  南非女子中长跑选手塞门雅在最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上完全统治女子800米。她也达成了非洲田径选手里屈指可数的超级大满贯(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英联邦运动会、非洲运动会、非洲田径锦标赛)。当然,塞门雅身上的非议从来没少过,双性选手身份还是其次,关键她体内明显高出正常女性选手的睾丸素,被认为是塞门雅总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绝杀的决定性因素。

  现在,塞门雅时代马上要结束了!国际田联高层已经证实,塞门雅如果还想参加中长距离赛事,就必须接受药物治疗,以降低她体内的睾丸素。国际田联第一把手塞巴斯蒂安-科说:“作为田径的国际组织,我们有责任来保证公平的竞争环境。和其他运动一样,我们把我们的比赛就分成两类:男子比赛和女子比赛。所以我们要明确这两个类别的标准。我们自己的数据显示,睾丸素(睾酮),不管它是天生的还是人工的,只要进入体内,对女性选手会产生明显的成绩优势。”

  一份显然会带来争议的国际田联新规将在11月份1日生效,其主题内容直指女性选手里的性发育差异。新规要求任何被确认为性别发育异常(DSD)的人,如果你要成为田径选手,就必须保证自己的血液睾酮水平降到每升五纳摩尔以下。不过该规则只针对参加女子400米到一英里比赛里的双性选手。

  历来认为国际上有一帮人在迫害自己的塞门雅,立刻做出反应,她在推特上这样说;“我97%的确定你们不喜欢我,但我100%的不在乎。”而南非的非国大党更是火力凶猛,上周通过官方途径,宣称这是公然为之的种族主义,非常不公正,非常不合理,“种族倾向要警惕啊!”

  正常情况下,国际田联到年底正式执行这项新条款已无可避免。其实每升五纳摩尔的睾丸素水准,还是略高于一般女性,但优势面显然会大幅度下降。塞门雅之所以说不在乎,一方面她在800米上除了没破过世界纪录,其他可以达成的顶级目标不但全部达成,而且还是反复达成,现在功成身退又如何?另一方面塞门雅做出过暗示,她将转到5000米和一万米赛场,那里国际田联新规还没有对双性人选手做出这样的限制。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