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跑出10秒65的女子退役了 31岁才百米封后

2017年11月10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杰特尔

  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亚军,4x100米接力冠军获得者美国短跑名将卡尔梅利塔·杰特尔宣布退役。她在2009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中曾跑出10秒65,成为历史上仅次于格里菲斯·乔伊娜的第二“女飞人”。

  37岁的杰特尔上一次参加比赛是在2016年6月,在周三美国田径协会的举办的典礼上,她向媒体表达出退役的意向:“我会非常想念当主持人在比赛前介绍队员时,每当介绍到我人们都会尖叫的场景。”

  2011年,时年31岁的杰特尔在大邱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中一举夺魁,正式加冕世界冠军并同时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高龄的女子百米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她输给牙买加名将弗雷泽收获银牌。在200米中又不敌队友菲利克斯和弗雷泽名列第三。

  但据杰特尔所说,她最骄傲的并不是在个人项目取得的成就。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搭档巴特拉塔、菲利克斯和奈特组成的4x100米接力组合,以40.82秒打破东德队自1985年保持的世界纪录夺取金牌。在她的车库,杰特尔仍然悬挂着一幅纪念接力夺冠的照片,照片中的她手举接力棒在终点线指向计时表来庆祝破纪录的历史时刻。“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事,就是我们四个人能放下各自的成就和骄傲来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夕,杰特尔因为左腿伤势无缘美国奥运会大名单。她也曾经尝试加入美国长撬队,但无奈左腿伤势持续加重不得不放弃。不过现在她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名励志演讲者,速度教练以及她专业运动机构道达尔体育的管理人员。

  为了激励更多的运动员,杰特尔将于12月2日在洛杉矶与短跑教练史密斯开办专业的培训班。谈及她的初衷杰特尔表示:“我想要培养出下一位能够打破世界纪录的徒弟,我也想让有天分的人成为更好地杰特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百米飞人杰特尔美国女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