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公布最佳运动员候选 法拉赫PK南非400米王

2017年11月07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法拉赫在今年世锦赛上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国际田联近日公布了年度最佳运动员的3人候选名单,最佳男运动员将在英国长跑选手法拉赫、南非400米选手范尼科克和卡塔尔跳高选手巴希姆之间产生。

  国际田联每年都会进行最佳运动员评选,去年的最佳男选手是在里约奥运卫冕3金的博尔特。今年的3人候选名单已经产生,他们是英国长跑选手莫-法拉赫,南非400米名将范尼科克和卡塔尔跳高金童巴希姆。

  法拉赫今年在世锦赛上勇夺男子10000米三连冠,在5000米上也获得亚军,而之前两届世锦赛他都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再往前一届世锦赛他是5000米冠军和10000米亚军。法拉赫已经成了世锦赛历史上最成功的男子长跑选手。

  南非名将范尼科克延续了去年的良好势头,去年里约奥运会范尼科克以令人难忘的43秒03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7年的世界纪录,今年世锦赛他又以绝对优势在这个项目上夺冠。而首次尝试200米比赛的范尼科克也表现不俗,以20秒11获得亚军,未来他很可能在这两个项目上实现长期的统治。

  卡塔尔跳高金童巴希姆今年创造了自己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他在伦敦世锦赛上以2米35的成绩夺冠,2014年巴希姆曾经在室内世锦赛获得冠军。

  女子项目的3位候选分别是,埃塞尔比亚的长跑选手阿亚娜,希腊的撑杆跳选手斯特法尼迪和比利时的七项全能选手蒂亚姆。阿亚娜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女子10000米冠军和5000米亚军;斯特法尼迪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以4米91的成绩在撑杆跳项目夺冠;蒂亚姆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以6784勇夺七项全能冠军。

  国际田联将在本月24日于摩纳哥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公布最佳男女运动员。

  (Dream)

标签: 法拉赫范尼科克巴希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