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发布会成功召开

2017年10月18日17:09 新浪体育
发布会现场

  10月18日,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新闻发布会在钱湖悦庄酒店成功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施晓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席运营官朱政军、宁波铁人三项俱乐部代表陆伟先等嘉宾与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体育报、华奥星空、新华网、宁波电视台、宁波日报、宁波晚报等40余家媒体对本次发布会进行跟踪报道。

  2016年我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迎来了新拐点,为了满足市场化、规范化的需求,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推出了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这个唯一的官方赛事,宁波东钱湖则是第一批赛事承办地,赛事成功举办后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在新近公布的《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17)》中,共有42项赛事入库,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位列其中,成为了浙江省重点打造的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宁波市体育局、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支持,由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在发布词中指出今年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在东钱湖第二次举办,上一届赛事通过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将铁人精神与自强不息的东钱湖文化相融合,给城市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极大提升东钱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方位展示了东钱湖的自然风光、城市发展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打开了“让世界了解东钱湖、让东钱湖走向世界”的窗口。

  全新赛季,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将致力于把本届赛事办成特色鲜明的景观赛事,坚持依托山水景观格局,围绕东钱湖核心元素,打造生态景观赛道,寓创意于特色,展示江南山水的形象和魅力,用鲜明的特色吸引世界各地更多优秀运动员来东钱湖体验景观赛事、分享运动快乐。

  在答记者问环节,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针

  对我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剖析,并表示铁人三项运动将成为继马拉松、自行车之后的又一大热门赛事。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席运营官朱政军先生则对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赛事亮点做了简单的介绍,本次赛事有以下亮点:

  1、组别升级,观赏性更强

  今年宁波东钱湖站赛事增设了大师组,男子成绩达到2小时30分、女子成绩达到3小时10分的选手方可获得参赛资格,大师组通过专业的配置和丰厚的奖励,鼓励铁三高手参与更高水平的竞技,进而提升赛事的观赏性。

  2、全新赛道,全新体验

  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赛事组委会经过多方协商,将本次赛事主会场设置在了湖滨公园,位于东钱湖畔,沿途风景秀美,让运动员在比赛的过程中体验宁波东钱湖的自然风光,充分体现“挑战自我,融入自然”的运动理念。

  3、媒体宣传升级

  伴随着宁波东钱湖站规格、规模的提升,媒体宣传成为了今年赛事的重中之重,基于去年的媒体矩阵,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在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及宣传渠道等方面均有创新。与拥有8000万用户咕咚联合推出了线上铁人体验赛,采用赛事网络直播形式,并对赛事的媒体矩阵进行丰富及优化,通过多样化的媒体渠道实现全国性覆盖,将赛事的影响力最大化。

  “西施归隐处,打铁东钱湖”,11月5日,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将在东钱湖畔隆重开幕,在这片自然景观与人文底蕴俱佳的旅游胜地为你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铁三赛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