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没理由再坚持 我的纪录至少保持15-20年

2017年09月05日22:21 新浪体育
博尔特

  作为唯一一位连续在三届奥运会上,实现对男子100米和200米项目绝对统治的牙买加“飞儿”博尔特,上个月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后正式退役。在他名下还保持着两项世界纪录——百米的9秒58和200米的19秒19,均是在2009的年柏林世锦赛上所创造。

  9月5日,在日本出席赞助商活动时,博尔特坦言:“我想(这些纪录)它们将会持续好一阵子。在我们的时代里,像约翰-布莱克、贾斯汀-加特林、阿萨法-鲍威尔,他们都是时代的佼佼者。如果未来这些纪录能被打破的话,我想一定将会是他们其中某人所为。”

  随后,他话锋一转:“我认为(打破它们)至少还要15-20年的时间。”

  于伦敦上演的谢幕战上,博尔特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不敌美国劲敌加特林和科尔曼,位列第三;在男子4x100米接力赛上,又因为比赛中途意外拉伤,不能用金牌为收官战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不仅是加特林,很多人都认为博尔特还不到真正说再见的时候,但他本人对于告别显得格外坚决:“我已经不需要再去证明自己什么了,这也是我之所以离开田径赛场的主要原因。当你已经做了你想要做的所有事情之后,也就没什么理由要再坚持下去了。”

  每次有他的比赛,博尔特都是绝对的中心人物,他的个人魅力和灿烂笑容成功俘虏了大家的心。谁能成为“下一个博尔特”?他的回答同样坦率,目前并没有出现这样一位明日之星:“我很难挑选出这么一号人物。我想真正让我脱颖而出的,不仅仅是飞快的成绩,更是我的性格,让人们真正欣赏和喜欢我。”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体育明星,并且领衔某一项运动,你必须要让人们知道你是怎样的一个人,而不只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他这样给出自己的建议。

  随着他的退役,博尔特表示牙买加的年轻选手们需要尽快成长起来:“对于牙买加来说,最重要的是年轻人们是否真的想要。多年来,我学到的一件事是——你必须要渴望变得伟大!只有敢想,事情才有可能发生。”

  当然,渴望变得伟大和如何让自己变得伟大,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事情。博尔特感叹道:“我留意到不少年轻选手,一旦他们签下第一份合同,然后开始赚钱时,他们就不再像以前那样在意了。有太多人在拿到第一份合同后就心满意足。如果他们就此裹足不前,那就麻烦了。希望其中能有一小部分年轻运动员能够求知若渴,能够渴望伟大。但到目前为止,情况并不乐观。”

  这位31岁的前辈表示幸运的是,从自己的职业生涯初期到结束,身边始终有贵人相助,这些人帮助他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了潜能:“头两块奥运金牌赢得很轻松,当时的我年轻且充满信心,并且乐在其中。而过去的这三年,是我职业生涯里最艰苦的一段时光。因为我开始问自己‘为什么我还在做这些?’,我早已获得了一切,我不需要再去证明自己。是我的团队一直鞭策着我,帮助我设立更高的目标。”

  关于未来的打算,身为曼联铁杆粉丝的他表达了自己对足球的浓厚兴趣,并表示有可能会安定下来,走进婚姻的殿堂。

  (Char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博尔特世界纪录牙买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