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夺钻石联赛总决赛冠军 成中国田径第一人

2017年08月25日03:3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

  北京时间凌晨2点30分,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第一站的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凭借19米60的成绩力压群芳,夺得女子铅球项目的冠军,她也成为第一个摘得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

  今年钻石联赛总决赛进行了改革,总决赛共设两站,苏黎世是第一站,9月2日开始的布鲁塞尔是第二站。两站的项目设置不同,每站设置16个钻石项目,将最终产生32个年度钻石大奖。

  此前的分站赛,巩立姣获得了上海站、罗马站和巴黎站的冠军,她共积累了24个钻石积分,以该项目年度第二的身份入围总决赛,排名第一的是拥有25分的匈牙利选手马尔顿,在刚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中,她屈居这个项目的亚军。

  在今天的总决赛中,巩立姣发挥神勇,8位选手中只有她掷出19米以上的距离,她最终的成绩为19米60,马尔顿以18米54再次排在第二,足足落后巩立姣1米多。美国名将、奥运冠军卡特只掷出18米27,位列第四。

  在世锦赛上夺冠后,巩立姣回国稍作调整便赶赴苏黎世备战参赛,今天她一鼓作气又得到钻石联赛总决赛的冠军,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又一个历史。根据她此前微博晒的机票订单显示,比赛结束后她就将乘坐北京时间25日13时左右的航班回国,因为她又要马不停蹄的赶赴天津参加全运会的比赛。

  (kyri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苏黎世巩立姣总决赛钻石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