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离开的决定很明智 他懂得急流勇退的道理

2017年08月14日15:40 南方日报

  一周前,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决赛中无缘冠军让人遗憾,但大家仍期待“闪电”在真正的最后一战——男子接力比赛中有配得上他传奇职业生涯的谢幕礼。 一周后,博尔特用一种更让人扼腕的方式告别自己的运动生涯。当博尔特在男子4×100米决赛冲刺阶段摔倒时,他给世界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惊叹号!

  谁 也没有想到,博尔特最后一场比赛会是以受伤退场告终。他被队友搀扶着走向终点,并且拒绝了工作人员提供的轮椅,现场观众对他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他的队友显 得有些不甘心,布雷克说:“组委会其实没有安排好,他们让我们在外面等的时间太长,博尔特实在太冷了。他当时就对我说‘我觉得这太疯狂了’,我们在外面不 停地热身,热身完了继续等,然后再热身,再次等待上场。这是我们失败的最主要原因。”

  赛后,博尔特没有抱怨任何人,他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致谢:“谢谢我的队友和无限爱我的支持者。”而他的对手、美国人加特林也在赛后送上祝福:“这是他(博尔特)的告别赛,我们祝福他,希望他早日康复。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

  国 际田联官网撰文指出:“被期待拥有一个童话般结局的博尔特,最终在跑了70米后因抽筋而倒地退赛,而他本来有机会将牙买加队带上最高领奖台。博尔特的告别 方式令现场6万名观众震惊,同时也让全世界喜爱他的粉丝感到遗憾和伤感。但不管怎么说,牙买加‘闪电’是个传奇,在未来,他的名字会和迈克尔·约翰逊、卡 尔·刘易斯、帕沃·鲁米等一系列伟大的名字一起被提起。”

  事实上,博尔特的竞技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他在去年奥运会结束后就打算告别,但在赞助商的恳求下决定在世锦赛结束后退役,而他选择放弃200米肯定有考虑过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所以,博尔特是明智的,他知道激流勇退的道理。

  博尔特的离去势必给直道赛场留下一片真空,也会间接导致短跑比赛水平下滑。本届世锦赛,博尔特放弃了200米,而冠军都没有跑进20秒,更遑论挑战博尔特的纪录。

  南方日报记者 金朱玺

  实习生 刘梓祁 彭雯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