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美国队鹤立鸡群 肯尼亚南非分列二三位

2017年08月14日15:37 新浪综合

  美国一枝独秀 本届世锦赛成绩平平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伦敦田径世锦赛全部结束。整届比赛中,除了首次列入世锦赛的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上打破了世界纪录,其他项目没有创造出新的世界纪录,甚至连赛会纪录都鲜有刷新,没有产生太多出色成绩,伦敦世锦赛的竞技水平堪称近几届最低。

  本次世锦赛竞技水平不高是多方因素造成的结果。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主要看明星的表演。上届世锦赛,全能王伊顿创造了世界纪录,博尔特、范尼凯克、菲利克斯等名将也都取得了赛季最佳成绩。本次伦敦世锦赛不缺少明星,但缺少与明星相匹配的发挥。博尔特、沃尔达奇克等老将发挥不佳,范尼凯克、麦克劳德等新生代虽然获得了冠军,但是成绩与个人最佳状态相比差距较大。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田径选手们创造了一大批优秀成绩。时隔一年之后,选手们对于伦敦世锦赛的专注度打了折扣。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周期的开始,田径赛场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博尔特、法拉赫、迪巴巴等一大批名将很可能难以坚持到3年之后的奥运会了,谢幕战以稳为主。伦敦的低温对选手也有很大的影响,博尔特谢幕战的拉伤就与在室外冷空气下时间太长有着直接关系。

  竞技成绩不突出,但美国队的表现还是鹤立鸡群的,他们以10金11银9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一,肯尼亚队以5金2银4铜排名第二,南非队以3金1银2铜名列第三。第四名是法国的3金2铜,中国队以2金3银2铜列奖牌榜第五位。一共有27支代表队获得金牌,43支代表队获得奖牌。在计算前八名的积分榜上,美国队以272分遥遥领先其他代表队,肯尼亚队以124分名列第二,英国队以105分排名第三,波兰队以86分排在第四,中国队以81分排名第五位,一共有66支代表队进入到前八名积分榜行列。下一届世锦赛将于2019年在卡塔尔多哈举行。

  来自北京晚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