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落幕!博尔特告别赛场 最后一战竟凄凉收尾

2017年08月13日07:0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尔特受伤瞬间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英国“伦敦碗”迎来重头戏。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博尔特迎来了自己真正的“告别赛”。最终,由于博尔特途中拉伤大腿,牙买加队最终没能完赛,博尔特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博尔特本届参加两项只拿到男子百米的铜牌,世锦赛金牌数也停留在了11枚。

  牙买加的决赛阵容令人意外。他们更换了预赛的第一棒特雷西和第三棒坎贝尔,由110米栏冠军麦克劳德和名将布雷克顶替。预赛中,他们与中国队同组,并以37秒95获得小组第一、总成绩预赛第三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排在第五道,旁边第四道就是预赛第一的老对手美国队。

  赛前热身时,博尔特又穿上了他的黄金跑鞋。而莫-法拉赫在通道中拥抱博尔特的画面,也被解说杨健称为“两大传奇的拥抱”,是“本届世锦赛最闪耀的一刻”。

  牙买加队调整阵容,是把更多的逆转或者是决胜的表现压在了博尔特身上,而这场比赛也是“博尔特作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速度代表的最后一战。”

  就在全场观众的焦点都聚集在牙买加闪电身上时,意外发生了。第四棒交棒后,博尔特在途中加速时突然跳起并跌倒,明显是拉伤大腿。“太遗憾了!博尔特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啊!遗憾地倒在了终点线前20米,他躺在地面上,全场轰动。博尔特最后这个拉伤震惊全场啊,太不可思议了。”

  迅速有轮椅进到场内,推到博尔特身边,不过从赛后倒地后就一直躺在赛道上的闪电示意不需要轮椅。最终,他自己一瘸一拐走向了运动员通道。对此,杨健说:“博尔特一瘸一拐走进了通道,这个背影多少还是让大家感到有一些遗憾,还是要向传奇致敬。”

  在赛后总结时,杨健依然满怀遗憾:“最后我们还是想向博尔特说一声告别,因为从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我们一直见证他的比赛,十年下来,到了伦敦碗,他的百米没有夺冠,而接力又受伤,好像看上去多少有一些凄凉的成分。但是我觉得这正彰显了伟大运动员他的不服输、才是要有竞技性,勇于竞争的这种表现,他不安于就说我不败,我可能这届状态不好,我不比了我就完美收官,但他还是要给现场观众带来这样的表演,说到做到,虽然留下遗憾,但是我觉得这更显示了这种伟大运动员的光辉。”

  冯树勇也赞同道:“对,我想他这十多年创造的这些辉煌的成绩将永远记载在国际田径运动发展的历史中,我们向他表示敬意!”

  就这样,人类速度的代言人,牙买加闪电,带着8枚奥运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离开了赛场。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博尔特牙买加退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