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杨家玉或领军女子竞走 裁判都不忍心给牌

2017年08月13日22:20 新浪体育
杨家玉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20km竞走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上届亚军吕秀芝以及王娜和杨家玉参赛。最终,21岁小将杨家玉走出1小时26分1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金牌,而吕秀芝在终点线前最后20m被罚下,无缘奖牌。王娜获得了第八名。央视解说邵圣懿和解说嘉宾冯树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女子20km竞走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曾三夺世锦赛冠军。经验丰富的吕秀芝在今年世锦赛国内选拔赛上走出的1小时26分28秒是今年世界第四好成绩,她也是本次参赛的61名选手中个人成绩最好的。王娜和杨家玉今年也走出过1小时26分多,她们俩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排在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和意大利选手吉尔吉之后,位列第4、第5位。

  不过,最终结果却是成绩最好的吕秀芝在最后冲刺阶段迟到三红被罚下,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杨家玉夺得了金牌。对此,两位解说也是大呼遗憾。

  邵圣懿认为:“客观来说,中国队两名运动员还是形成了比较好的配合,在最后1km还是给了冈萨雷斯一些压力,但是可惜的是吕秀芝在最后时刻,真是距离终点线近在咫尺啊!而且两个人都形成了对冈萨雷斯的超越的那一刻,吕秀芝是连吃两张红卡。吕秀芝真的是非常可惜,很遗憾,已经进入到最后的20m的冲刺被裁判罚下。”冯树勇也认为她没能拿到奖牌“非常可惜”。

  不过对于杨家玉的夺冠,冯指导表示非常欣喜:“非常好,我觉得这个队员她还有很大的发展。她比吕秀芝又年轻一些,应该在今后几年的大赛,包括2020年甚至2024年的奥运会上,都应该成为中国女子竞走的领军人物,逐渐她能够领起来。而且她的技术让人看上去很舒服,裁判一般情况下,像这样就给她出牌都不忍心。”

  邵圣懿也表示:“21岁的杨家玉成为了中国女子20km竞走新的王者,我们也期待她可以在这个项目上有更好的发展,毕竟还很年轻啊!未来2019年的多哈,2020年的东京都是她展示自己的舞台。今天的比赛确实也体现出很强的能力,始终在比赛中保持着很好的节奏,前程不显山不露水,始终在第一集团在跟随,训练能力也表现出来了,走得非常轻松。整个比赛就是在15km之前吃过一张红卡,整个比赛,全程这个姿态都走得非常好。当然,今天比赛的水平也很高,1小时26分18秒的冠军成绩,杨家玉也是突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在说到这条赛道时,邵圣懿说:“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已经获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确实也体现出中国竞走非常丰富的传统。伦敦也是中国竞走的福地,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就是这条赛道,陈定是获得了冠军,在跟俄罗斯队的比拼中拿到金牌也是中国田径的一个金色时刻、荣耀时刻。五年后,伦敦世锦赛还是在这条赛道上,中国队也是再创佳绩。”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田径杨家玉冯树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