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指责田联主席不人道:加特林不该为标杆

2017年08月09日08:15 新华网
博尔特与加特林

  新华社伦敦8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 吴俊宽)针对加特林击败博尔特赢得田径世锦赛百米冠军后受到的“不公正”对待,他的经纪人日前进行了反击,称包括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对他报以嘘声的观众,都是“不人道的”。

  35岁的加特林5日晚爆冷战胜博尔特后,现场观众一片嘘声,第二天在颁奖仪式上,仍然受到了同样的对待,国际田联主席科也对加特林的获胜颇有微词,称对加特林的胜利,他没有什么“好话可说”。这都是因为加特林曾两次药检呈阳性,并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被禁赛。

  科还说,让一个曾经两次被查出使用禁药的人,赢得田径运动中最重要的奖项,不是一个完美的章节。

  加特林的经纪人尼希米亚说:“尽管我很尊重科(勋爵),但我对他的话非常气愤。他是制定国际田联规则的人之一,也是制定处罚措施的人,因此既然运动员已经接受了处罚,就意味着他已经恢复了所有的权利。如果你认为他违反规则滥用规则不能再恢复权利,那你可以修改规则。”

  “你不能一方面让他们参加比赛,另一方面又指责他们。我不是为兴奋剂辩护,但加特林不应该被列为违反兴奋剂的标杆人物。他已经接受了禁赛的处罚,他是按规则办事的,国际田联也恢复了他的权利。规则说如果你重新参赛,我们会接受你。因此如果你把他描述成一个坏孩子是不公平的,是不人道的。”

  尼希米亚还说:“2012年奥运会他赢得铜牌时,没人说什么,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时,也没人说什么,当他开始对博尔特具有威胁时,加特林突然成了问题。”

  他还说,加特林与博尔特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既然这个传奇人物都不认为这是个问题,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认为这是个问题。”

  加特林的父亲早些时候也说,观众对加特林报以嘘声,是对“整个田径运动的不敬”。(完)

标签: 博尔特加特林塞巴斯蒂安国际田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