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撑杆跳薛长锐第四 5米82刷新全国纪录

2017年08月09日05:15 新浪体育
薛长锐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撑杆跳决赛,中国选手薛长锐以5米82创造新全国纪录,同时获得第四名,创造中国男子撑杆跳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5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首次赢得世界大赛冠军。波兰选手里塞克以5米89获得亚军,法国名将拉维涅以5米89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姚捷在5米50这个初始高度上三次失败不过,最终获得第10。

  薛长锐今天状态格外出色,在5米50、5米65和5米75三个高度上,薛长锐全部都是一次过关。前三个高度比完,场上就剩五位选手,薛长锐哪怕只取得第五,也创造了中国男子撑杆跳在世界大赛上的最高排名。

  第四个高度达到5米82,薛长锐跃过就将创造新全国纪录,结果薛长锐完美的一次过杆!全场震动!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也是一次过杆。另外三位选手都没有过5米82,但他们都果断放弃了第二次机会,而直接强攻5米89。

  进入5米89争夺,波兰选手沃伊切乔维奇两次不过结束比赛。波兰选手里塞克,肯德里克斯都是一次过。法国选手拉维涅则是第二次过。薛长锐面对这个超级高度,身体展开和腾空反转的姿态就不如刚才过5米82时那么放松,最后他三次攻击失败,有些遗憾的结束今天的比赛,薛长锐最终获得第四名,也为中国男子撑杆跳创造了新的历史高度。赛后薛长锐表示非常遗憾,如果再带一根硬度足够的杆子,5米89、甚至更高的高度他应该可以征服。

  比赛继续,剩下三人转攻5米95,里塞克在这个高度上三次不过,而肯德里克斯则在第三次冲击中过了5米95!拉维涅两次没过5米95之后,把宝押在6米01上,结果没有成功。肯德里克斯在尝试一次6米01失败后就放弃了比赛,他获得了本次世锦赛男子撑杆跳的最终冠军。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薛长锐撑杆跳田径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