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蔚:没想过标枪拿名次 只专注技术与节奏

2017年08月09日04:51 新浪体育
李玲蔚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7世界田径锦标赛继续在英国的“伦敦碗”展开较量。在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李玲蔚以第三投投出的66.25米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银牌,现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以65.26米获得了铜牌,刘诗颖以62.84米获得第八名。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选手斯普塔科娃以66.76米获得金牌。赛后,央视记者冬日娜对李玲蔚进行了采访。

  在两天前进行的预赛中,中国三员女将发挥不错,尤其是B组出战的吕会会在第一次试投中就投出了67.59米的新的亚洲纪录获得预赛第一。而今年五月,刚刚以66.47米刷新吕会会在北京世锦赛上创造的66.13米亚洲纪录的刘诗颖在预赛A组第三次投出64.72米,超出63.50米的及格线直接晋级,并获得预赛第四名。同样在B组出战的今年亚锦赛冠军李玲蔚在预赛中最远只投出62.29米、没能达到及格线,但仍凭总排名第12位的成绩小q晋级。

  不过,在今天的决赛中,伦敦只有15℃的赛时气温影响了选手们的发挥,普遍都没预赛投得好。刘诗颖和吕会会都没发挥出预赛水平,不过第二投就投出63.01米的李玲蔚倒是渐入佳境,比赛中一直保持着笑容,而且66.25米也是把原先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14米。赛后,李玲蔚也接受了冬日娜的采访。

  冬日娜首先恭喜李玲蔚“终于迎来了一枚奖牌”,然后她说道:“我看你今天在比赛场上始终都带着微笑,可能今天最终就是赢在一个心态上,对吗?”

  李玲蔚依旧笑着回答说:“对。首先祝贺中国女子标枪三位选手全部进入前八,然后又同时得到两枚奖牌,非常高兴。今天我自己就是什么都没想,就想着教练交代的技术和节奏,投多远、拿什么名次就什么都没想。”

  冬日娜接着问道:“今天的天气非常冷,只有15℃,但是你的状态好像越来越热,我看脸蛋红扑扑的,一直在笑。怎么调整自己的?是不是资格赛自己的位置不是十分靠前,反而放下了?”

  李玲蔚回答说:“对。今年因为一直有伤病吧,在身体训练方面可能有一点点损失,今年的成绩也没有什么大的突破。这次来比赛就什么都没想吧!就是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到最好就可以了。”

  “其实你是这三个中国姑娘当中,参加世锦赛奥运会经历最多的一个,但是从来没有奖牌收获。怎么评价今天自己的表现?”

  李玲蔚表示:“对。12年伦敦奥运会也是在这个场地。当时也是比得非常糟糕,没有进决赛。今天又来到这个场地,感觉心情挺不一样的吧!然后想着怎么着也得进个决赛、拿个奖牌吧!”

  冬日娜继续问道:“今天三位姑娘一起闯进前八名哈!你对这个女子标枪的前景怎么期待?”“我觉得后面像刘诗颖这样的年轻选手非常有潜力。希望中国女子标枪后继有人,肯定没问题。”

  “加油!加油!”“谢谢娜姐!”这个采访中,李玲蔚就像比赛时一样始终挂着笑容。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玲蔚标枪田径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