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移植后再站110米栏起跑线 梅里特第五已无憾

2017年08月08日16:12 新浪体育
梅里特再次起跑

  北京时间8月8日,在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第四日的比赛中,110米栏的赛场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属于美国田径名将阿莱斯-梅里特(Aries Merritt),他在接受肾脏移植手术仅两年后,再次站在了决赛的起跑线上。

  31岁的梅里特是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最终以第五名的成绩完赛,冠军归属于里约奥运会冠军、牙买加人奥马尔-麦克劳德(Omar McLeod)。卫冕冠军舒本科夫(Sergey Shubenkov)获得银牌,由于俄罗斯仍因兴奋剂丑闻被禁止参赛,舒本科夫此次以个人名义参赛,匈牙利人巴基(Balazs Baji)出人意料的获得铜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梅里特曾在同一块场地上获得金牌。这次,直到最后两个栏前,他看起来仍有机会拼得一块奖牌。但这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当然,这感觉就像是一场胜利,”梅里特说道,“我一度不能跑步,所以能站在决赛赛场已经是一种祝福。”

  梅里特在上个月进行的钻石联赛夺冠。“我重返顶级赛事只有一年的时间(去年他在国家选拔赛中名列第四,错失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完成了比赛,还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

  梅里特在2013年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先天性肾脏疾病——局灶性节段性肾小球硬化症崩溃(FSGS)。他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摘铜后的几天后便接受了来自他姐姐拉托娅(LaToya)的肾脏移植手术。

  拉托娅一度甚至准备终止妊娠以便捐献她的肾脏,梅里特的情况好转使她打消了这个念头,最终生下了孩子。

  “她和我的母亲今晚也在这座体育场,这对我来说很特别。如果没有拉托娅,我根本没有再次奔跑的机会,”梅里特说道,“当然,在他们面前赢得一枚奖牌当然是件好事,但是,我今天没能做到。”

  “我不是唯一一个在这里受到挫折的冠军运动员。”尤塞恩-博尔特获得了一枚铜牌(男子100米),而伊莱恩-汤普森甚至没有获得奖牌。”

  “有很多的结果在这里并不常见,这是因为有很多新面孔出现并改变了周围的事物。这只会对这项运动有好处。”

  梅里特在2015年进行了两次手术,首先是移植手术,然后让他的肾脏更好的与他融合,因为当他试图跨栏时,他曾感到疼痛。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怀疑他会在未来再次回到领奖台上。

  “我没有任何痛苦,只是今晚我没能完成目标,”他说道,“但在未来,我绝对有可能获得奖牌。”

  梅里特还谈到了他的对手、俄罗斯人舒本科夫。“他绝对是一个伟大的跨栏运动员。”他说,“我不能为俄罗斯讲话,尽管很明显,一些运动员一直在服用兴奋剂,但他很干净。”

  (卡夫卡)

标签: 110米栏梅里特肾脏移植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