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王峥不再让眼泪飞 她早已不算年轻新秀

2017年08月08日15:13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旋转、加速、发力……王峥的最后一投依然出色,链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砸到75米98的地方。虽然没能超越波兰名将沃达尔奇克的77米90,但已经足够让王峥取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军团本次世锦赛夺得的首枚奖牌。

  说起中国女子链球,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张文秀。这位世锦赛“十朝元老”,虽然没能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却是该项目银牌和铜牌的常客。一直“躲”在张文秀后面的王峥,显得默默无闻。

  今年已经30岁的王峥,早已不算是年轻新秀,她的硬实力其实并不亚于张文秀,但每逢大赛几乎都比砸,心理关口一直无法突破。上一届北京世锦赛,王峥发挥失 常,仅仅投出73米83名列第五,赛后她流下痛苦的泪水;里约奥运会,憋着一股劲要争口气的王峥,再次因为紧张发挥失常,决赛中三投犯规没有成绩,仅仅得 到第12名,再次泪流满面的王峥说,“感觉世界已经崩塌了”。

  “其实,王峥在2015、2016、2017这三年的状态都不错,但是每次到大赛的时候,总是因为某些原因,没能把自己的水平给发挥出来。今年她在欧洲参 加了很多大赛,经过不断的大赛锻炼,这次状态应该会好一些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赛前如是分析,他把王峥在历届大赛中难以发挥 水平的原因,归结于首投没有一个好的状态,导致后面越来越着急。

  王峥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首轮就投出74米31排在第二位,第二轮将成绩提升到75米94取得领先。尽管世界纪录保持者沃达尔奇克在第四和第 五轮分别投出77米39和77米90的成绩遥遥领先,但王峥的成绩也足以摘得一枚银牌。最后一投,王峥还将成绩提高到75米98。全场比赛,王峥六次试投 成绩全部在74米以上,表现出稳定的状态。

  已习惯于赛后落泪的王峥,这次终于不再哭。她透露,这次决赛自己十分专注,甚至都不知道对手投了多少米,“她(沃达尔奇克)虽然状态不是很好,但实力还是超群的,比赛中我根本没注意她的前三投都没能投过我,可能在比赛场上有点太忘我了”。

  尽管首次在大赛中夺得奖牌,但王峥仍然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后来想法有点多,手就有些紧了,自我感觉不是特别满意。”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