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经纪人回击田联主席:铜牌时没人说三道四

2017年08月08日20:51 新浪体育
拿完冠军加特林的日子似乎不太好过

  在“伦敦碗”战胜博尔特之后,几天来,美国名将加特林受到了各方面的批评,单单是田径迷和媒体倒也罢了,可就连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批评了加特林,这就有点儿让人受不了了。加特林的经纪人罗纳尔多-内赫米亚回击称,科爵士对世锦赛百米冠军的批评是“不人道的”。

  现年35岁的加特林,职业生涯中曾有两次涉药被禁赛的经历,故而很多人对他在牙买加闪电的告别赛上夺冠之事非常不满,甚至在推迟了一小时的颁奖仪式上还是嘘声不断。不但如此,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还表示,自己不会对美国人的胜利提出“表扬”。

  “恕我直言,我对科爵士非常生气。”前110米栏传奇巨星、现在担任加特林经纪人的内赫米亚说。

  30岁的博尔特将在本届世锦赛后退役,然而,他最终没能赢得个人百米项目的第20枚世界大赛金牌。国际田联主席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加特林的胜利“并非完美脚本”。

  他说:“我不会为一个曾两度因涉药被禁赛、却最终偷走了我们一枚闪闪发光奖牌的人而歌功颂德。”

  针对这个言论,前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在BBC回击说:“科爵士是国际田联的一部分——他们制定规则、做出处罚。而当那些违反或侮辱了某些规则的运动员本该获得解禁时,你们却又对他们变相加以惩处。如果不想让他们来参赛,那你们就应该改变规则。”

  “你们不允许他们参赛,然后还谴责他们。我并不容忍兴奋剂,但贾斯廷-加特林并不是这方面的代表人物。”

  内赫拉米继续说:“他完成了他的禁赛,他按照规则来参赛,国际田联也恢复了他(的参赛资格)。他们说如果你能重返赛场,我们就应该接受。所以,当故事被描述成‘这就是贾斯廷-加特林而他是个坏家伙’时,这真的不公平。这是不人道的。这是没有运动家风范的。”

  “2012年奥运会,他在这里赢得了铜牌,没有一个人说三道四。2013、2014甚至2015年,也没有人说一个字。单单是在他开始挑战博尔特时,这就变成了一个问题。”

  内赫拉米说,博尔特跟加特林并“没有问题”。“如果博尔特能接受这件事,那对其他人来说就都足以接受。如果那个国王、那个传奇都说这没问题,那我们就都应该认为这没问题。”

  另外,早前,加特林的父亲也曾替儿子鸣不平,说他所受到的嘘声是“对这项运动的不尊重”。

  当然,还有从另一个角度评论这件事的人。曾执教英国前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杰西卡-恩尼斯-希尔的托尼-米尼切洛也告诉BBC说,体育迷们有权通过嘘声来表达他们的意见——但当局也需要承担责任。

  “从任何方式、形态或形式来说,这不是加特林的错。”他说,“在规则中允许他以这样一种形式回归,这是国际田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错。”

  “真的,如果你想嘘某人,就去嘘WADA,嘘国际田联吧!”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加特林博尔特国际田联塞巴斯蒂安科田径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