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2日看点:苏炳添冲百米决赛 博尔特告别战

2017年08月05日08:07 新浪体育
苏炳添
苏炳添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5日,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选手苏炳添和谢震业将参加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如果发挥特别出色,有再次进入世锦赛百米决赛的可能性。王嘉男和石雨豪将参加男子跳远决赛,将向奖牌发起冲击。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他的百米告别战将力争第四次夺取世锦赛百米冠军。

  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在男子100米预赛中发挥出色,以10秒0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名列小组头名,顺利进入半决赛。从预赛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相当不错,如果半决赛的节奏再好一些,加上与更强的对手竞争所激发的求胜欲望,有可能打开10秒大关,那么将有可能闯进决赛。

  苏炳添半决赛所在的第二小组中,牙买加名将布雷克和美国选手布尔切尔实力强于其他选手,苏炳添与日本的萨尼-布朗、英国的普里斯考德、土耳其的哈沃伊等人在今年的最好成绩接近。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其他最好成绩排在前两位晋级决赛。苏炳添要取得小组前两名有一定困难,争取跑进10秒大关,依靠成绩晋级决赛。谢震业在半决赛第一组中的本赛季最好成绩靠后,晋级希望不大,如果能突破个人最好成绩,应该令人满意。

  本届世锦赛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告别战,他过去曾经三次夺得过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如果能再度夺冠,将第四次夺得世锦赛百米冠军,同时实现世锦赛男子百米三连冠。他将遇到队友布雷克、美国名将加特林及新秀考勒曼等人强有力的挑战,再次创造历史有一定困难。

  男子跳远决赛将是一场混战,从今年最好成绩排行榜来看,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南非名将曼永加两次跳出8米60以上的好成绩,另一名南非选手萨马埃跳出8米49居第二位,其他人都没有跳出过8米40以上的成绩。这两名选手分别排在资格赛的第四位和第三位,但如果决赛发挥出正常水平,有望夺得冠军。资格赛排在前两位的捷克选手加斯卡、古巴的马索等人也都有希望竞争金牌。

  上届世锦赛男子跳远铜牌得主、中国选手王嘉男在资格赛发挥欠佳,只跳出7分92的成绩,勉强进入决赛。能看得出他目前的状态并不理想,再夺奖牌的希望不大。新秀石雨豪今年曾跳出8米31的好成绩,状态不俗。他在资格赛前两跳犯规,幸好第三跳跳出8米06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如果他能克服犯规多的问题,存在冲击奖牌的可能性。

  女子10000米冠军的争夺预计将在埃塞俄比亚名将阿亚娜、蒂鲁内什-迪巴巴,肯尼亚选手阿普罗特等人之间展开。男子铁饼冠军的争夺预计将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瑞典的斯塔尔,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德国名将哈汀,波兰名将马拉奇沃斯基等人之间展开。

  张文秀、王峥、罗娜将参加女子链球资格赛,张文秀和王峥进入决赛问题不大,罗娜只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才能进入决赛。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苏炳添博尔特谢震业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