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首日看点:苏炳添谢震业出战百米预赛

2017年08月04日17:47 新浪体育
苏炳添(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拉开战幕,首日将决出男子10000米冠军,英国名将法拉赫将冲击世锦赛万米三连冠。苏炳添和谢震业将参加男子100米预赛,争取进入半决赛,王嘉男等人将出战男子跳远资格赛,发挥正常应能晋级决赛。

  男子10000米将成为首枚产生的金牌,这个项目两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英国名将法拉赫无疑是夺冠最大的热门,他将向10000米世锦赛三连冠发起冲击。埃塞俄比亚新秀哈迪斯和伊梅尔排在该项目世界排名的前两位,有一定冲击力。去年奥运会银牌得主、肯尼亚名将塔努伊将再一次向法拉赫发起挑战。预计法拉赫将再次战胜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军团,卫冕成功。

  男子百米将进行预赛的争夺,中国名将苏炳添、谢震业力争晋级半决赛,今年苏炳添曾跑出10秒06的成绩,谢震业曾跑出10秒09的成绩,如果这一成绩能在预赛中表现出来,那么将能够晋级半决赛。石雨豪、黄常洲、王嘉男将参加男子跳远的资格赛,王嘉男是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及里约奥运会的第五名,大赛发挥比较稳定。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8米29,预计通过资格赛将不成问题。黄常洲、石雨豪今年的最好成绩都在8米30左右,如果能正常发挥,应能顺利进入决赛。

  此外还将进行男子铁饼、女子撑杆跳高的资格赛,女子1500米预赛,都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田径苏炳添谢震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