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挑战赛谢震业百米10秒11第2 预赛超风速破十

2017年07月15日11:07 新浪体育
谢震业(资料图)

  7月14日晚,国际田联挑战赛马德里站,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0秒11夺得男子百米亚军,预赛时他还在4.4米/秒的顺风中跑出9秒93,因风速超标,不能算作真正意义上的破十。

  本次马德里挑战赛男子百米并未有一流选手到场,预赛谢震业所在的第2小组遭遇4.4米/秒的大顺风,尽管如此,也没有产生格外夸张的成绩,谢震业对顺风的把握更佳,跑出9秒93,轻松获得小组第1,第二名美国选手卡内斯10秒04。四月份的时候,谢震业就曾在4.1米/秒的顺风之下跑出过9秒91。

  到了决赛变成0.8米/秒的小逆风,谢震业发挥依然稳健,最后时刻被反超,10秒11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冠军古巴选手佩雷兹10秒09,牙买加的谢尔德斯10秒20第三名。

  谢震业在微博写道:“感觉连续跑强度能力有待提升,后程累了身体都有点晃了,80米的时候被追。(预赛)起跑慢了,真的好热晒晕了。”

  本次比赛还是有不少成绩较为出色的选手,世锦赛上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博茨瓦纳老将马克瓦拉男子200米飚出19秒77的惊人成绩,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男子400米,比利时博尔利兄弟包揽前两名,凯文44秒79第一,乔纳森45秒09第二。

  男子跳远则是两位古巴选手扬威,玛索8米33夺冠,埃切瓦里亚8米28第二,都是相当不俗的成绩。女子跳高美国选手麦克费尔森1米96获得冠军。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谢震业百米超风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