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畔谢震业60米夺冠 张国伟挑战2米40未果

2017年07月02日00:43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国伟冲击记录

  7月1日傍晚,在上海徐汇区滨江大道Adidas Runbase举行了——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上海站的比赛,这是即北京街头跳远挑战后,在国内另一个大城市商业地标地点举行的又一场时尚田径比赛。

  7月1日的比赛进行了男子跳高和男子60米两个项目。

  国内跳高精英尽出,包括张国伟(山东)、王宇(北京)、白龙(天津)、金嘉政(上海)、高握奇(陕西)、黄龙康(上海)、庾石锁(山西)、黄港(黑龙江)等悉数参赛。

  比赛中,今年跳过了2米33的王宇三次挑战2米20未能成功,比赛成为张国伟的独角戏。结果张国伟捍卫了自己中国头牌的荣誉,他第二次越过了2米30的高度夺冠,随后张国伟挑战了一次2米40失败,因为怕受伤,他放弃了此后的试跳。

短跑比赛
短跑比赛

  参加60米短跑的选手包括张培萌(北京)、谢震业(浙江)、梁劲生(广东)、许周政(上海)、陆嘉腾(上海)等国内好手。

  谢震业曾经在2015年波特兰世界室内锦标赛上以6秒53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今天他延续了自己的火箭启动,以6秒55夺冠。60米并非强项的张培萌以6秒76位居亚军。

  近几年,中国田径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均取得不俗战绩,中国田径协会也进行积极探索,寻找赛事改革的新方向,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这一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奥方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北京世贸天阶、“鸟巢”外的大广场、西安的古城墙边……都曾镌刻下“街头田径”的魅力,而今又将在上海滩上演“速度与激情”。“街头田径”集运动、健康、时尚、音乐等元素为一体,对突出田径文化主题,带动田径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谢震业张国伟王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