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又一中国选手涉药 曾世锦赛夺冠创历史

2017年06月04日15:44 新浪体育
陈倩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名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今天确认,2009年世锦赛女子冠军、中国选手陈倩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药检阳性,已经被取消了第四名成绩并被临时禁赛。

  今年30岁的陈倩原籍江苏,是中国女子现代五项第一人。在2009年世锦赛上,陈倩创造历史成为中国首位女子现代五项世界冠军,也是继钱震华之后,中国第二位现代五项世界冠军。陈倩还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都获得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此外,陈倩还在2012年、2014年和2015年三次夺得世锦赛个人亚军,在2014年和2015年两次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组接力冠军。

  据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确认,陈倩在里约奥运会上的两瓶尿样均为阳性,检测出的违禁药物为利尿剂氢氯噻嗪(hydrochlorothiazide)。这是一种可能被当作兴奋剂掩盖剂作用的药物。检测结果出来后,陈倩曾向体育仲裁法庭申诉,但申诉失败。目前现代五项联盟已经将其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名的成绩取消,并临时禁止其参加所有比赛,正式处罚将在随后做出。

  目前,里约奥运会上共有9名选手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其中包括四名奖牌得主。陈倩是继游泳选手陈欣怡之后,中国第二位阳性选手。陈欣怡也是被查出同一种药物,被处以了两年禁赛处罚。

  (宝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现代五项陈倩兴奋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