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颖:破亚洲纪录属超常发挥 目标?先保持淡定

2017年05月21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刘诗颖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17年国际田联挑战赛日本川崎站的比赛,中国田径队再次有重大突破,刘诗颖以66米47的成绩创造女子标枪新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吕会会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创下的66米13。

  刘诗颖在今年状态一直保持在很高水准,她在三月份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成都站上就有过65米47的表现。而今天她的发挥更是让人震撼,第一掷63米75就可以夺冠,而第三掷,刘诗颖更是把标枪掷到66米47!将亚洲纪录提高了34厘米,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二位。

  赛后刘诗颖接受采访时说:“首先感谢这个场地,我特别特别幸运,本来今天状态只是还可以,以为就是个正常发挥,没想到超常发挥了。这场比赛我有成长,也感谢现场观众,点燃了我的激情。其实比赛中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看看能发挥到什么水平。尽管发挥不是特别特别理想,但我已经很满意了。”

  至于接下来的世锦赛,以及今后的目标,刘诗颖显得很低调。

  “肯定是想往更高的水平发展,技术成型以后,自然都会有。但现在技术还不是很稳定,先磨炼技术,以后才可能会有更高的发展。以后的目标?保持淡定。去年奥运会之前也是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但后面的比赛训练都一塌糊涂,所以总结了去年的不足,希望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新体)

标签: 刘诗颖标枪亚洲纪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