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同场过8米15达标线!中国跳远集群再次爆发

2017年05月13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高兴龙

  5月13日,在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今年状态极佳的里约奥运会男子银牌得主、南非的曼永加跳出了8米61的成绩夺冠,打破了钻石联赛的纪录和上海钻石赛的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在曼永加身后是3面中国国旗,3名参赛的中国选手高兴龙、黄常洲和张耀广也很生猛,都跳出了极佳的成绩。

  其中高兴龙以8米22的成绩获得了个人的赛季最佳,这是他今年第二个过伦敦世锦赛8米15标准的成绩。显示了极佳的状态。

  而2016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铜牌选手黄常洲以8米20的成绩跳出了个人室外最佳纪录,也获得了伦敦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来自辽宁,在另外一个跳远组训练、93年出生的张耀广今年简直进步神速,他在2月23日的南京室内跳出了8米12的成绩,而后在4月12日的郑州跳出了8米17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今天在上海,他再次更新自己的纪录,越过了8米19的线。

  在2013-2015年三年里,张耀光每年的成绩都是7米99或者7米98,就是差一点过8米,而今年他出现了成绩大爆发。

  赛后张耀广说:“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我很高兴,我参加大赛就是为了全运会增加经验,现在我的状态很不错,但是在国内跳远现在竞争太激烈了。”

  目前国家队个人成绩最好的高兴龙说:“这场比赛我准备第一跳就跳出好成绩,我现在已经可以把成绩稳定在8米10以上了,而且我觉得我自己的心理状态很好,希望世锦赛可以发挥得更好。”(周超)

标签: 高兴龙黄常洲张耀广跳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