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10秒09超出预期 谢震业顶上张培萌位置

2017年05月13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炳添

  5月13日,在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苏炳添以10秒09的历史赛季最好开门成绩,力压罗杰斯、柯林斯等4名有9秒区成绩的大牌夺冠,并且达到了8月伦敦世锦赛10秒12的参赛标准。赛前被认为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的中日对决因为日本第一人、有10秒01速度的桐生祥秀犯规被罚下,而出现了波折。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苏炳添被30-40家国内媒体围困,虽然没到当年刘翔上百家媒体挤塌双隔离栅栏的程度,但是也显示了田径的魅力。看台上观众的欢呼和迷妹们对他名字的喊声此起彼伏,几乎影响到了采访的收声。

  苏炳添说:“今天能跑10秒09超乎自己的预料,赛前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成绩。昨天我说了,我预想自己在10秒20以内,但是自己发挥得好的话,也不知道能跑出多少,主要是能跑出自己的节奏就好,在刚才60米的时候我自己很清醒,调节了一下,才有后面的冲刺能力。”

  在大概50米的时候,有9秒85成绩的罗杰斯和苏炳添身边的劳森乃至有9秒93水平的柯林斯都进行了加速,当时苏炳添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不过他自己表示,没有看到对手。苏炳添说:“我当时没看到他们,如果我看他们我就分了自己的注意力了,我觉得我跑自己的节奏就好,因为我跑到50-60米的时候,我自己要调节一下,后面才能有好的速度。今天跑的过程相对于我平时的训练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很好了。”

  今天前面第八道的美国扬戈和第七道的日本第一人桐生祥秀都出现抢跑被罚下,是否影响到了苏炳添的发挥?

  中国第一飞人说:“有一点点影响,起跑的时候,大家都是非常集中精神的,但是我没有想太多,因为我知道抢跑的不是我。”

  赛前被认为是本次比赛一大看点的中日第一飞人对决——苏炳添VS桐生祥秀出现了遗憾的结果,日本飞人被罚下了,两人的对决再次推迟,对此苏炳添却表示自己并未在意,他说:“这个(对决)是媒体的看法,我要跑好自己。”

  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谢震业跑出了10秒08的成绩和苏炳添持平,国内很多人都认为,随着张培萌年龄增大和伤病的困扰,谢震业将会成为苏炳添最大的对手,可惜他本次比赛没能参加100米的比赛,而是主攻了钻石资格的200米。

  对于自己的队友,苏炳添说:“在一个新老交替当中,谢震业顶上了张培萌的那一棒,我希望有多一点的选手可以上来,那这个项目就可以有跟多的生力军。就像现在我们这些老的比4*100米,如果在比赛中不上去就很难有好成绩,所以希望有更多的后备力量可以支撑上来,给我们信心。”

  2015年,苏炳添在川崎陆上跑出了10秒10的最好赛季开赛成绩,随后在北京挑战赛是10秒16,而20天后的尤金,他跑出了9秒99的黄种人最快纪录,成为亚洲明星。

  而2016年,苏炳添主攻男子接力,所以在100米上的最好成绩是奥运会半决赛时的10秒08。在这次的上海站之后,他还预定了一周后5月21日于日本川崎举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和5月27日的美国尤金钻石联赛。

  今年这个好成绩是不是出来早了?

  苏炳添说:“这个成绩就像是一个训练的检验,希望在后面的比赛,我会有一个更稳定的发挥。”(周超)

标签: 苏炳添百米钻石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