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称重置世界纪录并非懦弱 运动员褒贬不一

2017年05月05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国际田联主席对此表示支持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近几日,欧洲田协提出全面废止2005年之前创造并保持至今的世界纪录的“革命性计划”,国际田联理事会将在八月份开会商讨具体细节。从目前的高层表态来看,通过的几率不小。对此国际田联进一步表态,称废除世界纪录并不是胆小懦弱的表现。

  国际田联CEO奥利弗-格斯是在回应英国马拉松传奇女将保拉-拉德克利夫的不满时提到的,拉德克利夫是女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在2003年跑出了2小时15分25秒的成绩,而一旦国际田联同意废除世界纪录,那么她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地位也将不保。

  奥利弗-格斯表示:“我们对其中的一些纪录有所怀疑,这本身就是这项运动的悲哀,现在我们有机会重置,但这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认为把我们的新提案说成是胆小懦弱的行为这有些言重了。”但拉德克利夫在1号发出的声明里表示这个新提案不仅是“胆小懦弱的”更是“有损于我的名誉和尊严”。

  奥利弗-格斯目前正身处多哈,这里将进行国际田联新赛季的首战,对于新纪录的提案,运动员们的反应也褒贬不一,牙买加短跑女将伊莱恩-汤普森就建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一棒子都打死。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夺得了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成为格里菲斯-乔伊纳之后又一个在同一届奥运会包揽100米与200米冠军的女运动员,而这两项世界纪录正是由格里菲斯-乔伊纳创造的。

  “这些纪录甚至在我出生之前就存在了,我的看法是如果确定是因服用兴奋剂而创造出的世界纪录那么就可以废除,但如果是公平公正而创造的,就可以保留。”汤普森表示,汤普森的百米最快为10秒70,而乔伊纳是10秒49,汤普森的200米最快是21秒66,落后于乔伊纳的21秒34的世界纪录。

  汤普森的同胞鲍威尔是2005到2008年间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对这项提议表示支持:“我希望我不会因此而陷入麻烦,但是我想说他们(国际田联)应该这样做,我表示支持。”

  2003年世锦赛百米冠军科林斯就不太赞同,他表示:“这些已经成为历史了,如果要改变它们,就意味着要推翻很多历史,我想这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我不会过多的关注。”

  国际田联理事会将在八月份开会商讨具体细节。

  (rod)

标签: 乔伊纳汤普森国际田联世界纪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