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世锦赛中国男子4X100摘铜创历史 张培萌缺阵

2017年04月23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队季军创历史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在巴哈马拿骚进行的2017年接力世界锦标赛结束了首日争夺,以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9秒22获得男子4乘100米接力第三名,成为第一支在接力世锦赛上进入前三的中国接力队。以陶宇佳、周艳兵、田雯和韦永丽(袁琦琦)组成的中国女子4乘200米接力队,在预赛中以1分33秒99打破女子4乘200米亚洲纪录,决赛获得第八。

  此外,以加特林为第四棒的美国队,以38秒43赢得男子4乘100米该赛事三连冠,牙买加预赛失误被淘汰。汤普森压阵的牙买加女队,以1分29秒04获得4乘200米冠军。美国队以8分16秒36获得女子4乘800米冠军。

  男子4乘100米预赛,中国队出场四将分别是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和里约奥运会时相比,除了第一棒莫有雪换下汤星强之外,其他都是主力配置。中国队在第一小组出场,整体配合完美,他们以38秒97排名小组第二,轻松进入A组决赛,在预赛总排名上,中国队列第五,荷兰队以38秒71排名第一小组第一。

  夺冠大热牙买加队排了一个新鲜阵容,埃弗顿-克拉克头棒,拜利-科尔二棒,明泽三棒,约翰-布雷克最后一棒,这个班子还没在国际比赛里出现过,结果牙买加队配合失误,未能完成比赛。次组的美国队和加拿大队争夺激烈,加拿大队以38秒21列第一,美国队以38秒22列第二。

  在B组决赛里,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队以39秒04排名第一。A组决赛中国队在第七道出场,决赛阵容变更为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比赛开始汤星强快速出发,保持良好开局,谢震业接棒后速度优势体现,他的直道发挥基本确立了中国队排名靠前的大格局。而第三棒苏炳添的弯道技巧同样出色,在进行最后交接时,中国队排名第三。但英国队交接时发生重大失误,未能完成比赛,中国队其实只落后美国队。可惜梁劲生最后冲刺被巴巴多斯选手埃利斯追上,最后以39秒22获得第三名。

  美国队这次由莱斯霍恩-科林斯、麦克-罗杰斯、罗尼-贝克和加特林组成,两老带两新,而罗尼-贝克又是男子60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更关键美国队全程表现给力之外,没有再出现技术失误,最后他们以38秒43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巴巴多斯队以39秒18获得亚军。

  女子4乘200米接力,中国队启用江苏的周艳兵和田雯作为二三棒,首棒陶宇佳,最后一棒是韦永丽,中国队以1分33秒99获得小组第三,打破了本队在两年前的拿骚世锦赛上跑出的1分34秒89的亚洲纪录,由于该项目只有九支队伍参加预赛,中国队进入决赛,美国队以1分31秒06排名第一。

  决赛时,由里约奥运100米和200米双冠选手汤普森压阵的牙买加队全面爆发,她们以1分29秒04的明显优势成绩获得冠军,德国队以1分30秒68获得亚军,美国队以1分30秒87获得第三。中国队决赛时第四棒换成袁琦琦,这一次中国队配合的有些问题,她们只以1分37秒60排名第八。

  冷门的女子4乘800米只有五队参赛,所以只举行决赛,美国队以8分16秒36获得冠军,白俄罗斯队以8分20秒07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以8分21秒08获得第三。男子4乘400米预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3分02秒51排名第一,女子4乘400米预赛,美国队以3分29秒27列第一。

  (威猛)

标签: 张培萌苏炳添接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