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用“鸡汤”温补劳伦斯 不为自己设定界限

2017-02-15 08:48:56 体坛+ 微博
第四度获奖

  体坛+记者曹亚旗报道

  博尔特出现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红毯上的瞬间时,记者们就准备好对他围追堵截。因为按他对外公布的退役计划,以后见到他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在劳伦斯舞台的背景板前摆pose时,博尔特拿出了他的招牌动作弯弓射大雕,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摆这个造型,尽管动作没那么舒展,但看上去一切是那么的熟悉。

  “你真的不后悔自己的退役决定么?”记者的这个问题,也许博尔特早已预料到了。牙买加飞人坚定地解释着自己离开的原因,“我已经做了自己在赛场上的一切所能,是时候离开了。”

  博尔特说,自己在做退役决定之前,曾问过美国田径巨星迈克尔·约翰逊“为何会选择激流勇退?真不再坚持下去了么”这样的问题。

  答案如博尔特所料:“他跟我说,自己在田径赛场上已经得到了一切他想得到的。他已经没什么理由和动力在留在田径场了。”当里约再揽三枚金牌后,博尔特理解了迈克尔·约翰逊那番话的心情。于是,他对退役绝不后悔。

  颁发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的正是迈克尔·约翰逊。当约翰逊喊出“博尔特”的名字时,全场欢呼。这是牙买加飞人职业生涯第四次问鼎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之前三次是2009年、2010年和2013年。这样,博尔特就成为了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获得次数最多的巨星,当然,跟他分享此殊荣的是在前不久澳网斩获第18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的费德勒。

  发表获奖感言时,博尔特变身“鸡汤帝”,讲述着他心中的成功之道,“一切都有可能,别为自己设定界限。保持专注力,持续努力加油去追求梦想。让自己变得强大时,成功自然会来敲门。”

  同时,博尔特还向劳伦斯体育基金抛出橄榄枝,“我希望成为这个基金的一员,来帮助尽可能多的人来回报社会。”

  如果以后没有复出,也许博尔特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获得的次数就将定格在4了。他也不会像迈克尔·菲尔普斯那样再拿一次“劳伦斯最佳复出奖”了。别人恋恋不舍,自己去意已决,博尔特的决定就是这么自我。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博尔特约翰逊菲尔普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