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博尔特接力再胜 中国三冠谢文骏首秀告捷

2017年02月10日02:14 新浪体育 微博
博尔特

  北京时间2月9日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湖滨体育场进行的NITRO田径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博尔特挂帅的博尔特明星队再现第一比赛日的场景,他跑第三棒的明星接力队,在男女混合4乘100米上再次轻松获得冠军。原本澳大利亚队可以和中国队争亚,但却出现“美国式犯规”而失去机会,中国接力队最终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在第二比赛日比赛中连夺三冠四亚,谢文骏13秒88获男子110米栏冠军,高泽6秒67获男子60米冠军,周晓雪6米31获女子跳远冠军。

  和首日不同,今天明星队四棒顺序发生变化,美国女将普兰蒂尼第一棒,鲍威尔第二棒,为保证交接默契感觉,博尔特放在第三棒,而原本一棒的塔莫赫退出,接替的是牙买加选手娜塔莎-莫里森,个人最好成绩是15年世锦赛跑出的10秒96。这个配对实力,在这届比赛里绝对超一流,结果明星队很轻松的以40秒63获得冠军。

  澳大利亚队头两棒和中国队并驾齐驱,但中途却做出了美国4乘100米接力队经常做的事,澳大利亚18岁短跑天才杰克-海尔(最快10秒21)跑二棒,他在交接给三棒拉佩雷(北京奥运会跳远亚军)时,出了交接区才把棒交到不得不“急刹车”等棒来的拉佩雷手上,立刻失去竞争机会。谢泽如、张瑞轩、林任铿和马咪组成的中国男女混合4乘100米队,以42秒35获得亚军。

  第二比赛日的比赛,中国选手发挥不错,110米栏名将谢文骏实现了2017年正赛首秀,由于对手实力不强,谢文骏也不用全力发挥,他以13秒88获得110米栏冠军。周小雪在女子跳远比赛里,以6米31夺冠。高泽在男子60米和100米的表现是个亮点,先是60米,他和英国选手劳森同样跑出6秒67,成绩精确到千分秒,高泽获得冠军,这成绩比他此前个人最好的6秒74快了不少。不过6秒74是室内60米成绩,而这次澳洲赛事的60米是放在室外(顺风时速每秒0.8米)进行。接着是100米,高泽以10秒41获得亚军,接近于他个人最好成绩10秒39。

  此外,谢泽如以7秒44获得女子60米亚军,刘启臻以76米55获得女子标枪亚军。2月11日,本届比赛将进行第三比赛日,也就是最终日争夺,作为头号卖点的博尔特依然会登场。

  (威猛)

标签: 博尔特澳大利亚劳森鲍威尔短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