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钻石联赛梅里特抢跑被罚 中国成绩普遍不好

2016年05月14日23: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吴俊宽、朱翃)2016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14日晚有人高兴也有人沮丧。最高兴的人是中国选手高兴龙,他夺得男子跳远冠军;最沮丧的是换了一个肾,飞过太平洋,却因肉眼难见的抢跑被罚出局的美国高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

  在14日晚的决赛中,一大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诞生,但这不证明水平超高,而是赛季刚刚开始。中国选手成绩普遍不太好,但却可能是好事,因为里约奥运会8月才开赛,现在就出状态是缺心眼。

  高兴龙跳出了8米14,战胜了众多世界名将。男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名将拉维勒尼未能如愿夺冠,以5米83成绩居亚军,冠军被美国的坎德里克斯以5米88获得。

  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美国名将梅里特和西班牙选手奥尔特加抢跑被罚下,牙买加新秀麦克劳德以12秒9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谢文骏以13秒34获得季军,另一名牙买加选手帕奇蒙特以13秒12获得亚军。

  男子跳高决赛,张国伟和王宇跳出2米28,分获第二和第三,冠军让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掠走。中国队如愿获得男、女4X100米接力冠军。

  女子铁饼决赛中,克罗地亚的伦敦奥运和莫斯科世锦赛冠军佩尔科维奇投出了70米8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澳大利亚的丹·塞缪尔和古巴的北京世锦赛冠军丹·卡巴雷罗分获亚军和季军,成为分别为67米77和66米14。中国选手苏欣悦以64米45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位居第四位。

  美国的世界冠军、去年最好成绩保持者乔·科瓦奇在男子铅球比赛中发挥欠佳,仅获得第三名,冠军被同胞库·罗伯茨夺走,成绩是21米40,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新西兰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冠军汤姆·沃尔什以21米20赢得亚军。圣卢西亚选手莱·斯宾瑟以1米94的成绩赢得女子跳高冠军。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并不精彩,美国老将加特林以9秒94轻松夺冠,其他人成绩都在10秒开外。我国选手谢震业表现一般,以10秒31位居第八,莫有雪因伤跑出10秒66的垫底成绩。

  塞尔维亚的北京世锦赛铜牌获得者伊·斯帕诺维奇以6米95打破赛会纪录夺得女子跳远冠军。女子1500米冠军被肯尼亚名将基普叶戈以3分56秒82赢得,该成绩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打破了赛会和肯尼亚国家纪录。男子800米的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罗·切鲁约特以1分45秒68问鼎,罗·比沃特和阿·基普凯特获得第二和第三名,但肯尼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伦敦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大卫·鲁迪沙却状态失常,仅以1分46秒24位居第五名。

  男子400米栏的冠军归属了美国选手米·汀斯利,成绩是48秒90。男子标枪冠军被德国选手摘走,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被肯尼亚选手赢得。(完)

文章关键词:田径钻石联赛梅里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