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奥运节奏比世锦赛快 会遭客观条件影响

2016年05月14日06:50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中国男子接力队中国男子接力队

  南方日报上海电 (特派见习记者/金朱玺)14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在八万人体育场举行。大部分世界一线田径名将齐聚一堂,为大家带来速度与力量的比拼。13日,在组委会举办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张培萌、谢震业、梅里特、奥利弗等名将出席。其中,张培萌透露,由于伤病困扰,本次钻石联赛他将只参加接力项目。

  正当很多运动员在对里约奥运会进行全力备战时,张培萌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这不得不让人为他的奥运前景捏一把汗,甚至有人担心他会重蹈刘翔的覆辙。为了保险起见,张培萌最终放弃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个人赛事,同时放弃的还有队友苏炳添。发布会上,张培萌表示:“主要是没有做好准备,我之前在美国的时候腰部受伤,很多类似抓地、用腰的练习,不敢做了。像起跑的第一步,需要很舒展,需要很大腰的力量,但因为我的腰有很大的顾忌,舒展不开,特别是起跑太顾忌腰的感受,一旦起跑不好,就会被人拉开很多,后面会很被动。总之因为没有做好准备,所以不想,还是先稳着来吧。接力因为没有起跑环节,所以就参加了。”

  本次4×100米接力赛并不会出现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身影,少了这个“核武器”式的人物,人们自然对去年北京世锦赛接力亚军中国队有了更多期待。对此,张培萌认为,大家应该对中国田径队抱有一颗平常心,他说:“我们去年在北京世锦赛上创造了第二名的成绩,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奇迹。我们创造这个名次,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和实力之外,还有很大的因素在于运气。因为美国队犯规、还有一些强队没有发挥出来。北京世锦赛之后,我们不能把自己摆在亚军的位置上,要放平心态,我们今年的目标,还是进入前八名。从实力上说,如果发挥好的话,我们还是有机会的。至于获得奖牌的话,我觉得我们不要想太多,还是把自己做好。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张培萌观点类似,他说:“奥运会的节奏比世锦赛要快,而且我们这次是在别人的场地比赛,会遭遇一些客观条件影响。”

  此外,短跑接力的4位队员还在前段时间忙里偷闲,参加了某电视台举办的真人秀节目。对此,谢震业表示:“我还是不怎么会,就是被带着过来的。蛮有意思,紧张激烈的世锦赛之后能有个这样的环节放松身心,觉得还是不一样的体验。个人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

  除了中国选手,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也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肾移植手术一度给他造成很大困扰,但他的身体已经在慢慢恢复,他希望自己能够赶上对手的节奏。

文章关键词:田径冯树勇张培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