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老对手两次手术还在坚守 梅里特:不会当借口

2016年05月13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里特曾经与刘翔同场竞技梅里特曾经与刘翔同场竞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6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帷幕。男子110米栏方面,刘翔运动员时期的对手——两位美国名将梅里特与奥利弗都将参赛,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将与他们展开角逐。在13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梅里特透露自己在去年的北京世锦赛后做了两次手术,他的坚强与对这个项目的炽热的爱让现场记者深受感动。

  很多人都知道梅里特进行了肾移植手术,但很少有人知道他做了两次手术。今天,梅里特说道:“在北京世锦赛后,我做了肾移植手术。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我做了两次手术,因为第一次手术做完之后出现了一些并发症,所以不得不把原来刚刚缝合的伤口再切开。我那时觉得很绝望,但这是必须要做的。在恢复的过程当中,我的腹腔这有点积水,而这个是必须要处理的,因为内脏会挤压到肾。所以我本来是计划可以在去年11月份马上可以重新训练,但因为做了第二次手术,就一直推迟到今年1月才开始训练。”

  虽然手术和病痛影响了梅里特的表现,但他没有因此而怨声载道,而是选择乐观地接受一切,“跟其他的运动员相比,我落后了很多的时间,现在我需要争分夺秒。经过手术,我康复得还是不错的,变得更强壮,只是没办法变得更快,可能因为是伤口或者是器官的关系。伤口隐隐作痛,但这个不能跟任何人说,别人不会听你的借口,裁判不会因为你的伤口作痛,就提升一下你的成绩。所以今年我参加室内比赛,成绩也不是特别好,比赛之后也有一些肿胀的感觉,但我希望可以慢慢熟悉这种痛感,熟悉这种肾移植手术之后给自己带来的一些不适的感觉。”

  “我的腿部力量很好,身体状态还是很好的,我希望把自己的状态再调整好,我希望自己可以赶上。”梅里特的坚强与乐观让和他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张培萌很感动,后者说道:“我没有想到他在做完手术后还会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在新闻发布会后,当张培萌遇到梅里特时,他们两个人还聊了几句,梅里特也是微微掀起上衣,让张培萌看了看自己的伤口。运动员之间的惺惺相惜可见一斑。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梅里特刘翔110米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