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否认冬奥冠军涉药 官员:所谓爆料都是猜测

2016年05月07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体育部部长俄罗斯体育部部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前俄罗斯反兴奋剂官员维塔利-斯捷潘诺夫以及他的妻子尤利娅-斯捷潘诺娃近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采访时爆料,至少4名索契冬奥会冠军曾涉药。本周六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体育部部长否认对4位索契冬奥会冠军的兴奋剂指控。

  据美国CBS新闻网报道,前俄罗斯反兴奋剂官员维塔利-斯捷潘诺夫以及他的妻子尤利娅-斯捷潘诺娃近日接受CBS电视台主持人采访时爆料,他们掌握大量俄罗斯体育界涉药证据,其中至少4名索契冬奥会冠军曾涉药。该节目将于当地时间5月8日播出。

  俄罗斯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曾经获得13枚金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没有公布这4人的名字。俄罗斯体育部部长打算以试图损害国家形象的罪名控告斯捷潘诺夫。俄罗斯体育部部长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斯捷潘诺夫所谓的爆料都只是猜测,很明显有人想损害俄罗斯体育运动。他有什么证据吗?为什么他最近才提出指控。”

  前俄罗斯反兴奋剂官员维塔利-斯捷潘诺夫与妻子一同搜集了大量资料,其中包括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如何调换俄罗斯选手尿样的证据和运动员和教练商量如何使用禁药的视频。他们把这些证据材料交给德国ARD电视台,后者在2014年12月3日播出了《禁药密档:俄罗斯如何制造出它的冠军们》纪录片。去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对俄罗斯田径界的调查,俄罗斯田径界大规模服用兴奋剂丑闻曝光。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田径兴奋剂涉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