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赛中国名单确定 苏炳添跑接力张培萌战百米

2016年05月03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炳添未参加100米苏炳添未参加100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钻石联赛上海站公布了参加本站比赛的中国队大名单。39名选手将参加17个项目的角逐。由于今年头十站的钻石联赛,事关奥运热身,而头八站的钻石联赛,还和争取奥运名额有关。对中国选手来说,无疑上海站就有非常好的高手热身和抢奥运拿名额的双重功能。在匹配上海站的参赛项目上,中国队派出强大阵容,其中男女4乘100米就各出两队。而不少项目和奥运标准咫尺之遥,上海站不用来冲冲,更待何时?

  谢震业韦永丽领衔冲奥组

  列入本站比赛的女子项目里,中国选手真正能达到奥运参赛标准的,只有女子铁饼的苏欣悦和陈扬,其他都需要一争。但不是说所有不达标项目,都要拿到上海冲奥运资格,你至少得表现出接近实力。比如女子200米的奥运参赛标准是22秒20,韦永丽(100米奥运已达标,这里只谈200米)现在的成绩是22秒46,0.26秒在200米上是不小差距,但至少给人以希望。韦永丽对新浪记者也表示过自己要再冲一把200米奥运资格。许小令在今年女子跳远比赛中有6米66的出色发挥,离开奥运标准只差四厘米,女子3000米障碍的张新艳,最好成绩是去年六月份跑出的9分46秒82,离开里约标准只差了1秒82。这有什么理由不在截止日期7月11日到来前拼命争取争取?!

  男子也有类似情况,姚捷撑杆跳最好成绩为5米65,离开奥运标准差了5厘米。谢震业虽然100米最好成绩此前只有10秒24,但他在今年室内世锦赛的60米跑了6秒53,具备了100米冲到10秒00左右的水准,而里约达标标准是10秒16,谢震业能否把60米优势转化到100米,上海站是非常好的证明自己的地方。赵庆刚在仁川亚运会上,有89米15的世界级发挥,但随后因伤病等因素,成绩直线落到80米以下。而且他平时出战次数很少,这次上海站肯大驾光临,难道会带来惊喜之作?

  强势项目要热身

  男子跳远和男子跳高,都是中国选手有能力在奥运会上摘取奖牌的王牌项目,跳远三虎会集,北京世锦赛第三名王嘉男,第四名高兴龙,波特兰室内世锦赛第三名黄常洲,三位小将无一例外都是大赛发挥型选手,里约不敢奢望都上领奖台,但总有一人进入前三的几率很大。男子跳高的张国伟,北京世锦赛亚军得主,在里约之前,他们需要等级很高的赛事来找找感觉,钻石联赛上海站就是很好的舞台。

  男子4乘100米在去年拿下世界锦标赛亚军之后,成为焦点项目。按照里约奥运会的名额分配方式,除了去年世界接力赛前八名直接晋级之外,剩下八席要以7月12日截止的国家队接力成绩排名表来定。中国男队进没问题,女队需要一争。这次男女接力队都派了两支队伍来,就是要催生出好成绩,以及在阵容确定上再进行考察。在前不久女一队跑出42秒86,目前为止世界排名仅次于美国队,堂堂牙买加队目前也只跑出42秒90,中国女队也很有希望进入里约奥运。上海站四支中国队能跑出什么成绩,值得期待。

  热门选手选择有讲究

  苏炳添这次没有跑100米,而是选择接力,显然首要任务就是在大赛里再密切配合一把。至于100米,苏炳添新赛季计划里的热身大仗还有得打,不缺上海这一战。张培萌凭借去年世锦赛的发挥,拿到了100米奥运资格,但目前状态一般,需要大赛磨练磨练,能否在上海站爆发,是中国田径迷急切想知道的。李金哲没有出现在最终的参赛名单里,也让钻石联赛官方的“跳远四小虎确认出战”的初稿显得很尴尬,金哲最近是状态不好还是其他原因呢?但时间不等人,若不能在今年上半年证明自己的状态。对于中国男子跳远这个群雄纷起的项目来说,仅靠去年成就进奥运会,不服者众。

  以下是中国队名单:

  男子:

  100米:张培萌、谢震业

  5000米:多布杰

  110米栏:谢文骏

  撑竿跳:薛长锐、黄博凯、姚捷

  跳高:张国伟、王宇

  跳远:王嘉男、黄常洲、高兴龙

  铅球:吴加祥、刘洋

  标枪:赵庆刚、马群

  4×100米接力:苏炳添、莫有雪、张培萌、谢震业、陈时伟、吴智强、梁劲生、潘欣玥

  女子

  200米:韦永丽

  400米:王春雨

  1500米:赵婧、郑小倩

  3000米障碍:张新艳

  跳高:王洋

  跳远:许小令、蒋艳飞

  铁饼:苏欣悦、陈扬

  4×100米接力:韦永丽、林慧君、袁琦琦、梁小静、陶宇佳、葛曼棋、孔令微、詹晴晴

  (威猛)

文章关键词:张培萌苏炳添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