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助力业余跑者挑战PB 争夺钻石联赛席位

2016年04月20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黄 嫣

  “2016嘉银金科钻石赛”预赛阶段的比赛4月17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场圆满落幕。作为国内首个依托国际田径顶级赛事“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并面向群众的专业场内赛,自去年举办以来就受到了广大跑友的关注。今年的比赛在原先男女5000米的基础上,增设了4×100米团队混合接力赛项目,共吸引了近千名参赛者。最终,周其祥和王贤惠分别以16:35.070及20:54.566的成绩获男女组5000米预赛第一名,而两个组别的前20名选手将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接力赛项目,“OnUrMarkTrack&FieldClub”队、“江苏大学”队和“重在参与”队分获前三名。

  上周末的天气晴雨不定,但这并没有影响选手们的热情,上师大的体育场内被忠实跑友们所“占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悉,“2016嘉银金科钻石赛”今年以“挑战PB”为主题,在比赛之余,携手知名跑步运动社区“爱燃烧”打造“燃烧沙龙”,“国宝级”田径教练孙海平作为首位主讲嘉宾现身赛场,为跑友面授机宜。此外,嘉银金科(你我贷)副总裁冯炯、国际田径管理公司刘晓非博士、“爱燃烧”也陆续登场,从多个维度讲解跑步及运动知识,分享田径赛事的趣闻轶事,为跑友刷新PB指点迷津。为丰富参赛者的参赛体验,主办方携手嘉银金科、众安保险和统一在现场设置了多种互动体验活动:每位选手可在现场醒目的“PB墙”上留下自己的成绩;在田径3D互动区,与刘翔、苏炳添等田径名将“同场竞技”。值得一提的是,嘉银金科本次还将以每一位刷新PB的跑者的名义,为偏远边区的青少年捐赠跑鞋。跑友们为爱而跑,尽全力超越自己,为孩子们的健康和运动梦想带去更多的关怀。

  刘翔教练孙海平在当天的讲座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从自身情况由浅及深,向跑友们分享了专业健身的重要性。孙海平认为,跑步应该是一项严肃的事情,这不仅仅体现在对于这个运动的坚持,更重要的是,如何在科学训练上的把握和权衡,从这一点上而言,“2016嘉银金科钻石赛”的存在就显得尤为重要。它区别于寻常的路跑比赛,在注重跑步体验的同时,还穿插入大量的专业知识传授,这无疑让跑友们受益匪浅,让他们对如何科学的跑步,有更了清晰的认识。

  据悉,“2016嘉银金科钻石赛”的决赛将作为2016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垫场赛进行。在此之前,决赛选手们还将参加由孙海平、钻石联赛上海站外籍运动员带来的两场训练营活动。决赛当日,选手们将首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国际田联顶级巡回赛事,与世界顶级运动员同场、同跑道,享受国际最高级别的竞赛标准,享受奥运会标准计时系统,享受现场数万名观众的热烈喝彩。

  比起眼下常见的路跑训练或活动,在专业田径场里跑步的机会不多。正因为此,“嘉银金科钻石赛”为业余参赛选手带来的高端、专业的参赛体验,让业余选手大呼过瘾,竞技水平也相应提升,很多选手都在预赛中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目前,参赛选手已经可登录“爱燃烧”(http://iranshao.com/)查询预赛成绩、查看比赛照片。

  “2016嘉银金科钻石赛”的决赛于5月14日晚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届时,40名业余选手将在世界级的专业跑道上,期待刷新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好成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