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竞走赛葡萄牙站切阳什姐夺冠 创个人赛季最佳

2016年04月10日10: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切阳什姐(资料图)切阳什姐(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据国际田联官网消息,2016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葡萄牙站的比赛当地时间9日在葡萄牙里奥马约尔进行。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在女子20公里比赛中优势明显,以1小时27分52秒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冠。

  比赛中,切阳什姐最大的对手是意大利名将格奥尔基,比赛中两人一度并肩领走。不过比赛后半程切阳什姐逐渐甩开对手,最终以28秒的优势夺冠。格奥尔基获得亚军。另一名意大利选手里高多名列第三。

  由于在国内奥运选拔赛上只名列第四,切阳什姐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前景一度并不乐观。9日比赛的夺冠为切阳什姐争夺奥运门票增加了砝码。根据中国田协的相关规定,奥运选拔赛各项目的前五名进入备选名单,在选拔赛前后一个月之内参加的国际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达到报名标准并优于国内选拔赛第五名成绩的选手也能获得备选资格。里约奥运会前再从备选名单中确定三名正式参赛的选手以及一名替补。切阳什姐此次的夺冠成绩放在3月6日进行的奥运选拔赛上可以排在第二位。

  3月底,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得主卡尼斯金娜因为使用禁药被禁赛,当时的第三名切阳什姐刚刚递补成为奥运亚军。(完)

文章关键词:竞走切阳什姐葡萄牙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