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绍兴站张培萌欲补报200 苏炳添高挂免战牌

2016年04月05日1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培萌欲补报200米 张培萌欲补报200米

  新浪体育讯  进入4月后,全国田径比赛将先进行国内的室外大奖赛赛事,然后过度到国际田径黄金联赛和钻石联赛的赛场。

  4月15日-17日,在绍兴进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一站的比赛较为引人注目,因为这是国内第一场室外比赛,对于检验各队的冬训成果,从室内到室外的结合具有很好的预示作用。

  据组委会今天公布的绍兴站报名情况来看,男子百米项目中,苏炳添没有参赛,不过刚刚在波士顿获得男子60米世界室内第四名的谢震业报名,将参加百米比赛,他的成绩究竟如何令人关注。

  男子60米是室外赛的基础,今年谢震业的室内成绩让人震惊。作为一名200米为主项的选手,他在波特兰跑出了两次6秒55和一次6秒54的纪录,如果在后半程结合的好话,几乎可以预示着他轻松进入10秒0几大关,甚至有可能向苏炳添的全国纪录发起冲击。

  苏炳添的9秒99是在室内60米6秒53的基础上跑出来的;作为和谢震业相同的200米促100米的选手,张培萌的10秒整是在室内60米6秒58的基础上跑出来的。谢震业在前半程超过了张培萌而后半程迫近了苏炳添。这使得此前只有两人竞争促进的中国男子百米又见新的曙光。谢震业有望在绍兴更新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10秒25。

  除了他之外,湖北的杨洋(10秒27)、四川的潘欣玥(10秒31)也都会参战。此外国家接力队的莫有雪、梁劲生等也会出战这一比赛。

  除了苏炳添归国后调整挂免战牌外,报名名单上也没有另一名男子百米好手、北京张培萌的名字。记者随后采访了解到,张培萌在从美国集训归来后,训练中一直有腰伤,处于养伤阶段,所以他今年一直没有跑室内赛,这次绍兴站前也没有报名。不过,现在北京体彩队正在为张培萌协调,希望他可以补报参加200米的比赛。过去几个赛季,张培萌的赛季都是室外先以200米带100米的专项速度,慢慢过渡进100米的。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培萌表示,自己的腰有问题,所以启动不是很好,不过途中跑的实力还行,希望可以参加绍兴站的比赛,找一找感觉。

  今年的室外100米,张培萌应该会参加5月8日在川崎进行的精工黄金联赛,北京黄金挑战赛,而上海的钻石赛他有可能只代表中国队跑接力。

  除了男子百米方面外,男子跳远在8米1以上的选手中,只有高兴龙、黄常州和唐功臣三人报了名。不过据跳远组方面介绍说,出于整体的训练考虑,黄常州和高兴龙都不会参赛了。老将李金哲已经回到了训练局进行训练。据了解,他在今年的国际室外赛,也将从川崎精工赛开始。(周超)

文章关键词:田径张培萌苏炳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