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哲微博发文退役?误会 他只是有感而发想发奋

2016年03月28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金哲(中)在北京世锦赛上李金哲(中)在北京世锦赛上

  新浪体育讯  3月28日下午,著名跳远选手、索波特世界室内锦标赛银牌李金哲突然发了一条微博,结果引起了田径迷们的地震,有人将之读解为李金哲要退役。新浪体育了解后得知,这是误读,其实李金哲是在和领导谈话后有感而发,希望发奋明志。

  在今天下午14时48分,李金哲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感谢各位领导对我多年的培养,感谢教练多年的帮助,感谢兄弟姐妹们多年的支持。衷心的对大家说声谢谢了,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由于这条微博发的有点没头没尾,加之有“感谢、多年、支持”之类含有告别口吻的话语,被人读解为是想退役;甚至有人以为李金哲出了什么事情。其实这是李金哲希望振作起来,发奋的一条信息。

  2014年索波特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李金哲获得了银牌,这也是当时中国男子田赛选手在世界大赛上获得过的最高荣誉。一时手套哥李金哲成为了国内跳远集团的领军人物,并出任了中国田径队跑跳组的队长。2015年,李金哲在德国跳出了8米47的惊天一跃,差一点打破亚洲纪录,他也是目前国内成绩在8米20以上最为稳定的跳远选手。

  但是在去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李金哲被小师弟王嘉男超过;此后他因为不太适应外教的训练模式,换了新的教练,离开了跳远组,在今年跟随短跑队去佛罗里达的IMG训练营进行了冬训。本来在1月20日回到北京后,李金哲要制订新的赛事安排,可惜在春节期间他得了肺炎,结果使得冬训的成果消耗了不少。本来波特兰世锦赛,田径协会已经通知李金哲会去参赛,但是后来考虑到他的状态,又临时改变派了黄常洲和王嘉男出征,李金哲在世锦赛出发前5天才得到通知。

  在波特兰世锦赛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曾经提到李金哲的训练状况需要有所改变,在不回到跳远组继续跟外教训练的情况下,李金哲要有更合理的训练与比赛安排,毕竟距离奥运会只有不到4个月了。

  世界室内锦标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的领导和李金哲进行了商谈,为他做了一个安排。中国田径队的总教练冯树勇将会重新主抓李金哲的训练。

  由于冯树勇在今年9月奥运会后就将退休,这次里约很可能就是他在任内为中国田径队站的最后一班岗,所以他需要和李金哲现在的教练一起帮助他在2月的病后,尽快回到奥运备战的轨道上来;由总教练亲自出马主抓训练,也表明了田径队对李金哲的重视。想来,李金哲发这一微博也是针对这一安排有感而发的。

  目前中国跳远具有一个很好的集团优势,包括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银牌李金哲、铜牌黄常州,世锦赛跳远铜牌王嘉男在内,中国有6人有8米1以上的实力。杜兆才表示,在奥运会上,必须有8米5的水平才有争夺奖牌的可能性,所以,李金哲需要和自己的队友们一起进行更大的努力,才能在里约挑战世界。(周超)

文章关键词:李金哲跳远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