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我可不算颜值担当 今年一切计划面相里约

2016年03月21日20: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岳川) 今天下午,特步321跑步节启动仪式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刚刚结束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比赛任务的谢震业火线返京列席。

  这次从美国完赛归来,明显发现谢震业的肤色更健康了,他因此还在队里获得了“大黑牛”的新名字。外界称他是田径队的“颜值担当”,对于这个称谓,谢震业直言“压力蛮大”。他还调侃道,“在美国理了一个特别短的发型,没想到长得这么慢,今天站在大家面前都需要很大勇气。”

  在本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中国男选手表现优异。除了分获金、铜牌的董斌与黄常洲外,苏炳添还破了亚洲室内60米纪录。谢震业同样发挥出色,他在男子60米的比赛中一枪跑得比一枪好,最终以6秒53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第四名。在谢震业看来,这样的成绩是由多种因素促成的,“我们此前的冬训练得很好,袁国强指导和苏炳添帮助我提升了前半程的能力。其实好成绩主要还是得益于我们长期科学的训练,田径中很少出现‘一蹴而就’的情况,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

  从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到刚刚结束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国几位短跑名将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这样我们对今夏的里约奥运会抱有了更多期待。谢震业也直言,今年的大计划就是面相里约。接下来会参加一系列的赛事,都是在为奥运会热身打前站。

  “虽然里约会有很强劲的对手,但我们会努力保持在团体项目(4*100)上的良好势头。至于名次,当然是越高越好。”

  除了团体项目外,谢震业也希望能在一百米和两百米两个单项上有所突破。去年世锦赛主场作战,谢震业因为失误在个人项目上留下了遗憾。“虽然现在重心在慢慢偏向短距离,但一百米与二百米区别不大,可以兼顾过来。里约奥运,还是想在个人项目上尽力去争取一下,希望能进决赛。”

文章关键词:谢震业短跑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